苹果高级副总裁:移除部分屏幕时间控制应用是因为安全和隐私

【TechWeb】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此前外媒报道的苹果移除和限制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一事,苹果的一名高级副总裁目前已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移除这些应用是因为隐私和安全方面的原因。

苹果高级副总裁:移除部分屏幕时间控制应用是因为安全和隐私

进行回应的是苹果负责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他是苹果执行高管团队的9名高级副总裁之一。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最初是有读者向苹果CEO库克发邮件表达他对苹果移除和限制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的担忧,随后这名读者受到了来自菲尔·席勒对这一问题的回复邮件。

菲尔·席勒在回复邮件中表示,他们移除的那些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是因为这些应用使用移动设备管理技术监控用户在在iPhone上所做的一切。

在回复邮件中,菲尔·席勒还强调移动设备管理技术是为了方便企业用户管理企业所拥有的设备,使他们出于管理目的更快的访问和控制这些设备,但屏幕时间应用或家长控制应用的开发人员利用这一这技术,提升了隐私和安全方面的担忧,苹果因此而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移除或者限制部分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源自《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其援引App数据分析公司的分析报道称,苹果在过去的一年对App Store中下载量最高的17款屏幕时间应用中的至少11款采取了限制措施,部分是强迫限制他们应用的功能,还有一些是将这些应用直接从App Store中移除。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还提到了被苹果采取措施的应用开发商的看法,OurPact和Freedom是iPhone中比较流行的两款屏幕时间控制应用,这两款应用分别在今年2月和去年8月被苹果从App Store中移除。OurPact的高管Amir Moussavian透露,苹果是在没有任何提醒的情况下就将他们从App Store中移除的,他认为苹果正在系统性的扼杀整个行业;Freedom的高管Fred Stutzman认为苹果的做法并不是在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他不相信苹果会限制用户使用iPhone的时间。

苹果移除或者限制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的一大争议还在于苹果去年推出了类似的功能,其在去年推出的iOS 12中加入了这一功能,移除第三方的应用还有利用App Store打压竞争对手之嫌,涉嫌垄断。

而被苹果移除和强迫改变的第三方屏幕控制应用,部分有成千上万的付费用户,作为顶尖的iPhone父母控制使用时间的应用,OurPact来自苹果的收入占到了80%,苹果的做法导致他们的收入受到了影响,导致他们的生意难做,大部分受到苹果“关照”的应用开放商表示他们现在处境艰难。

被苹果限制或者移除的屏幕时间应用开发商的高管们认为,他们受到苹果的特别照顾,是因为他们的应用危及到了苹果的业务,他们还认为苹果去年加入的屏幕时间应用,提供的功能没有他们的多。部分应用开发商也针对苹果的做法采取了相应的措施,Kidslox和Qustodio这两款最流行的家长屏幕控制应用开发商就提交文件,向欧盟的竞争办公室投诉了苹果。

苹果移除和限制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的原因,此前外媒在报道中也有提及,苹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就表示,他们对所有应用一视同仁,包括与苹果所提供的功能存在竞争关系的应用,当时这一发言人在声明中也强调,移除和限制部分应用可能是他们获取了用户设备太多的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移除或限制功能了的第三方屏幕时间控制应用,不只是17款中流行的11款,其还对很多不知名的类似应用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辣椒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