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校园咏文明经典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张婉莹)“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长坪学校,掀起了一股传唱经典诗歌的风气。课间时分,三两学生相伴,或翩翩起舞一曲《琵琶行》,或左右对唱《诗经》曲目 ,年纪小点儿的学生诵读《唐诗联唱》亦不在话下。

老师在讲授中国传统文化

“老师,为什么是钟鼓乐‘lè’之,而不读‘yuè’呢?”下课后,七年级学生黄舒怡追着老师提问。发现问题、积极提问,在长坪学校已经蔚然成风。学生们对诗歌吟唱兴致高涨,时不时哼唱一首,中间有不理解的字词语句或者文化背景,都会来问老师,办公室也一时活跃了不少。该校负责人表示:“读书吟唱不仅让学生的心灵得到洗涤,学风、校风也变得诗意盎然。”

学生学习认真专注

今年来,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该校制定了《经典咏流传》授课方案,将传统文化引入到学生的日常课程中,借此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暮色四合时,又一曲诗歌吟唱沁满校园。孩童的嬉笑声、琅琅读书声、诗歌吟唱声悠扬不绝,该校正因着这歌声与翰墨,向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踏歌而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