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ROM饱受好评的“长截图”功能,原安卓10系统仍不支持!

现如今,许多国产品牌通过安卓系统深度定制自家的个性化UI,比如小米的MIUI,魅族Flyme等等,都是备受好评的定制系统。而“长截屏”这样的功能,已经成为各大国产安卓系统的基本功能点之一。

然而,为什么原生安卓却一直不支持呢?据消息透露,原本在2018年5月,Google issue tracker对滚动截屏功能进行了一番探讨,今年1月,又有开发者重开案子力求得到谷歌的采纳,但该公司表示,在Android Q上依然没有得到支持。

当然,谷歌并未给出具体原因,不少开发者猜测,或许是是全局滚动截图存在适配难题。其实仔细看国产品牌这些定制化UI,也仅仅只有微信、QQ、网页浏览器等少数场景下可以使用,还有大量常用的APP没有得到支持。

另外,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谷歌可能还需要开发框架或者API来完善体验。不过小文认为,或许是国外用户对这项功能需求不如国内用户多吧,就比如欧美用户对双卡的需求并不高,而国人却是刚需,导致三星、苹果在如今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推出的手机区别划分单双卡。所以,大家觉得谷歌为什么不推出这项饱受国人好评的功能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