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脑血管堵塞后,身体会逐渐出现5种变化,用这3招可以清血管防脑

日期: 来源:生气不如养生收集编辑:血管

血管最怕堵,何况是脑血管堵塞。一旦血管中的“垃圾”堵塞脑血管,脑部供血不足,血流变慢形成血栓后,使得血管越变越狭窄,导致完全闭塞,就会发生急性脑梗死或者脑瘫、猝死事件。所以保护脑血管,是十分有必要的。

脑血管堵塞后,身体会逐渐出现5种变化,千万别大意

1、头晕目眩

眩晕,是脑血管堵塞最常见的信号之一,发生时间段为早起、洗澡后或者疲惫状态下,如果1-2天内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说明脑血管已经堵塞较严重,脑梗的危险性相应也会增加。

2、头痛慢慢加剧

脑血管堵塞慢慢加重之后,脑部缺血就会越严重,从而头痛感也会相应加剧。且这种头痛感,或伴有抽搐,或者半夜突然头痛剧烈。

3、手足麻木

脑血管堵塞,就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血管腔变窄,致使肢体远端的肌肉血供减少,出现末梢循环障碍,营养暂缺,就会出现手足麻木现象。

4、流鼻血

对于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来说,流鼻血是脑梗的前兆,这是因为脑供血不足会导致血压急剧升高,而鼻腔内、眼底的血管有非常细小脆弱,常会因为高血压而出现血管破裂出血的情况,如果无故流鼻血,最好要尽早去医院介入治疗。

5、嗜睡、耳鸣、哈欠不断

突然出现嗜睡、困倦、耳鸣,舌头发麻,尤其是哈欠不断持续时间达到5-10天,很可能是患了缺血性脑血栓病者,如再不注意就会发生脑梗。

“养血管,胜于老来治”。脑部血管病变的发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既有生理上的原因,但更多的是不良生活习惯促使疾病提前发生,所以要想延缓血管老化、预防脑梗的发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必不可少的。

脑血管堵塞最怕脑梗也跟着来,用这3招,清除血管垃圾、延缓血管老化、预防脑梗

1、多喝水——稀释血液粘稠度

水是天然“稀释剂”,多喝水能稀释血液粘稠度、减轻血管负担。其中这3个时间点喝水效果最好,即睡前半小时、早上起床后、晚上起夜时各喝一杯温水,对于养护血管、预防血管堵塞有很好地效果。建议在喝水时,要小口、慢喝,这样水分更容易被血液吸收。

2、多吃血管“清道夫”——姬松茸芦笋液

中医食疗,对养护血管、延缓血管老化、预防脑梗是得到临床认可的。姬松茸、芦笋向来具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常吃不仅能及时提供血管所需营养,且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姬松茸芦笋液,就是一姬松茸、芦笋为主要食材所熬煮出来的一种养生饮品。长期饮用,可以通过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抑制血管脂质垃圾生产,从而疏通养护血管,达到延缓血管老化、血管堵塞,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姬松茸芦笋液的制作方法:

(1)准备姬松茸干货20克、新鲜芦笋25克、枸杞15克、大豆10克;

(2)姬松茸、大豆用清水泡开,然后依次放入榨汁机榨汁;

(3)滤渣取汁,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主要功效解析:姬松茸,富含丰富的核酸、亚油酸等成分,能抑制胆固醇的生成、扩张血管、促进血管壁再生;芦笋的天门冬酰胺可降血压、使末梢血管扩张、心收缩增强;芦丁能能缓解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韧性。

3、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内毒素垃圾排出。其中慢跑,是运动中比较大众而方便的项目之一,每周运动3-5天,慢跑30分钟以上,让身体微微出汗即可。排汗较多者,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身体缺水。

相关阅读

  •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

  • 最近气温骤降,正是心血管疾病的多发季节,包括高血压、心律不整、冠状动脉心脏病等都是最常见的病患类型。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心血管疾病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