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医生说:大病初愈,做好“2补2除”,增强免疫力,助恢复

日期: 来源:花儿的美食厨房收集编辑:机体

大病初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这是最为亚健康人群的标准感受。年轻人病后恢复能力要相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恢复的快一些,是因为他们体内的机体免疫系统跟免疫细胞相对活跃。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中医认为:人在病后虚弱是因为“伤了元气”,其实就是伤害到了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据美国《健康报》报道发现,人在35岁以后,机体的免疫能力开始下降。所以增强免疫力,是对身体最好的保护。

在生病期间很多药物都会加重肝肾等器官的排毒代谢负担,所以要想让它们恢复到正常状态,医生建议:要做好“2补2除”!

2补

1、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是细胞膜表面蛋白的主要组成物质,此外人体中的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此外维生素C是白细胞合成的主要物质,白细胞内的维生素C减少,白细胞的活性就会下降,机体的抗病能力就会下降。所以补充维生素对增强免疫力来说很重要。

2、补充免疫多糖

肝功是检查免疫功能指标的重要标准,如果肝功谷草转氨酶指标升高,就说明机体免疫系统受到了损伤,需要补充一定的芝草免疫多糖。

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经过低温物理细胞破壁技术后的芝草多糖富含钙、铁、锌等矿物质以及糖肽类营养物质,可以激活机体吞噬细胞功能,促进淋巴细胞增殖,从而实现机体内的各种免疫应答,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2除

1、除烟酒

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烟酸等有害物质,长期吸入人体内会对细胞产生毒害作用,降低人体免疫力,对于常年的烟民来说病后戒烟是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恢复最理想的方式。同样酒精能麻痹组织器官,形成酒精肝和酒精性胃溃疡,导致人体不能正常吸收营养,破坏机体免疫力。

2、除心情

一般大病过后,患者心情都会很失落,感觉无精打采,这点一般医生都会定期的做心理疏导。据美国《大字报》报道,好心情可以促进机体80%的免疫细胞活跃度,而坏心情会影响人体植物神经系统,不利于病情恢复。

相关阅读

  • 不打针还有点“甜” 仙海“吸入式疫苗”来了

  • “端起雾化杯深呼一口气,再将杯中雾气全部吸入憋气5秒,‘吸入式疫苗’接种就完成了。”日前,仙海人民医院引入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技术,不少市民前来感受体验。“很方便,不像之前
  • 吸入用疫苗怎么接种?

  •   吸入用疫苗的接种流程与肌注式大致相同。首先要本人签署知情同意书,由专业医生进行健康评估。在开始疫苗接种前,可以先练习一下接种姿势——  第一步:先深呼一口气(不可对
  • XBB毒株是否会引发第二轮感染?专家回应!

  •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版防控方案有关情况。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出席。
    中国网 杨佳
    XBB系列变异株的致病力和毒性
  • 芜湖疾控最新回应

  • 大江资讯记者从芜湖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变异株监测,目前主要流行株为BA.5.2和BF.7,尚未在我市检测到奥密克戎XBB及BQ.1变异毒株。针对变异毒株相关问题,芜
  • 中疾控:感染新冠病毒后多久可以接种疫苗?

  • 1月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专家出席发布会,介绍第十版防控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发布会上,澎湃新闻记者提问:大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