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玻璃体混浊预防很重要,等到眼盲就后悔了,赶紧看看吧

日期: 来源:康德乐大药房收集编辑:玻璃体

玻璃体混浊是怎么引起的?每一种疾病的形成都需要满足对应的条件,玻璃体混浊是一种很严重的眼部疾病,可能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掌握该疾病的形成原因,接下来为你介绍相关的信息。

内因性玻璃体混浊:即由玻璃体本身的变性引起,主要有三种,一是有玻璃体后裂孔的玻璃体后脱离,玻璃体混浊患者眼前常有一环状的黑影,高度近视眼患者多见,第二种是星状玻璃体症,老年男性多见,第三种称为因辉样玻璃体液化,可能与动脉硬化,高胆固醇血症等有关。这三种变性对视力影响均不大。

玻璃体混浊预防很重要,等到眼盲就后悔了,赶紧看看吧

1.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不吹太久的空调, 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3.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通常连续操作1小时,休息5-10分钟。休息时可以看远处或做眼保健操。

但是在少数情况下,出现玻璃体混浊是一些致盲疾病非常重要的预警信号。如能及时治疗,可以避免病情发展,挽救视力。比如视网膜脱离,一般需要手术治疗,但是如果在刚刚出现玻璃体混浊时就进行仔细检查,有时可以发现干孔,只要进行激光治疗,就可避免形成网脱,从而免去手术之苦。

关于玻璃体混浊的病因就为你简单介绍到这里,由于每一个患者引起玻璃体混浊疾病的原因不同,所以具体的处理方式也就会不一样,因此患者应该在发现不适症状后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相关阅读

  • 蹲点“疫”线丨县级医院如何迎战疫情高峰

  • 浙江新闻客户端监制 解亮 策划 应忠彭 记者 谢甜泉 通讯员 邵小红 共享联盟·永嘉 施良达 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中,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在少数。作为“长寿之乡”的永嘉
  • 医院组建“趴趴队” 督导患者“新冠趴”

  •   记者 郑勤 通讯员 吴亚楠   1月5日上午8点,台胞医院医健集团心内科医生、“趴趴队”成员田苗苗在查房时发现,患者杨大妈和张大爷正自觉地趴在各自的床位上进行俯卧位通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