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茄子时用冷油还是热油,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做错了,大厨教你一招

前两天搬家,中午不想动,于是一家人在小区门口的饭馆吃了一顿饭,其中有一道茄子让我记忆犹新。我自打小的时候,就对茄子抱有一定的敌意,一方面,这和我妈的烹饪水平有关,一方面,也是因为茄子的长相原因,在小小的我的眼里,它和猪肉实在是太像了。

所以在家的时候,我都不怎么吃茄子。由于对茄子的印象实在不算怎么好,去外面吃饭,也都不会主动去点茄子。这道茄子是我妈点的,卖相还不错,于是在劝说下,我吃了一块,没想到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味道。赶紧问师傅怎么做的。湖南大厨很是好说话,一点儿也不藏私,把烹饪茄子的一些秘诀告诉了我。

大家都知道,茄子要想炒的好油是省不了的,所以大家在炒茄子的时候,都会拼了命的放油。其实,有一个方法,是能够让茄子少吸收油的,那就是事先的腌制工作。将茄子洗干净,并且切成你想要的样子以后,加入一些食盐,腌制个十到二十分钟,茄子就会变软了。

将腌制好的茄子放入油锅中炸,茄子吸收的油就比平时要少很多。另外在油炸茄子的时候,有一个问题是很重要的。那就是茄子下锅的时候,用冷油还是用热油。

大部分人在炒菜的时候,都会将油烧热,然后加入要烹饪的食材。这种做法其实在针对不同的食材的时候,并不是全都对的。在烹饪肉制品的时候,如果用滚油,容易让肉老的快,炒出来的菜很硬很糙。但是在烹饪蔬菜的时候,却一定不能用冷油或者温油。

因为蔬菜的结构是很容易被破坏的,所以在炒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用比较短的时间。然而用冷油和温油,蔬菜呆在锅里的时间就会无形间的加大,吸收的油也会增多,炒出来不好吃。

将油烧至八成熟九成熟,甚至是冒烟的时候,再放入茄子,快速的翻炒,茄子在接触滚油的那一刻,外层就已经熟了,不仅能够锁住里面的水分,还能够减少吸油量,外面也更加的酥脆。

所以炒茄子究竟是用热油还是冷油,你掌握了吗,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弄错了,你千万别搞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