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这样做,丝毫没有鱼腥味,超级下饭!越吃越辣,越辣越好吃!

剁椒鱼头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独具一格。鲜嫩入味,咸香可口。只要鱼头新鲜,且把握好火候,这道菜没有不成功的。

正宗湘菜剁椒鱼头的最后一步淋的热油用的是茶油,我们家里没有,就可以用家里常用的油替代。

做出来的剁椒鱼头咋一眼看去,火辣辣的红剁椒,覆盖着白嫩嫩的鱼头肉,冒着热腾腾的香气,蒸制的方法把鱼头的鲜香尽量保留在肉质中,剁椒的味道又恰到好处地渗入到鱼肉当中,鱼头糯软,肥而不腻,咸鲜微辣,入口嫩滑爽口。

鱼头吃完了,剩下的汤汁还可以用来泡米饭吃,超级下饭。

一.剁椒鱼头材料:

大鱼头1个,小米辣3个,剁椒200g,小葱1把,大蒜9瓣,姜1块,醋适量,料酒适量,白糖少许,胡椒粉少许,生抽适量,香油1大勺,色拉油2大勺,耗油少许,花椒1把,八角1粒。

二.剁椒鱼头的做法:

(1).首先将鱼头洗干净,去掉腮这些残留杂物,把它剁开。

(2).把鱼头放入盆里先用适量盐把鱼头全部抹匀,再放入1勺料酒,1勺耗油,1勺酱油一起腌制差不多10分钟。

(3).等到开始准备调料,把剁椒放进大碗里面,再把葱,生姜末,大蒜末一起放进去。

(4).再放1勺生抽,1勺料酒,1勺醋,少许白糖,少许胡椒粉,耗油少许,一起搅拌均匀,如果剁椒比较多,可以适量再放点盐。

(5).取个大盘子,把生姜切片平铺在上面。

(6).把刚刚腌制的鱼头正面朝上平铺到生姜上面。

(7).再把剁椒倒在鱼头上面,放到已经烧开水的蒸锅里面,大火蒸15分钟左右(具体要看鱼头大小)

(8).把蒸好的鱼头拿出来,撒上葱花,炒锅里放入油烧热,再放入八角,花椒一起爆出香味,起锅前把八角和花椒捞出,把热油淋到鱼头上。

(9).麻辣鲜香的剁椒鱼头就做好了。

小贴士:

1.如果喜欢辣就可以把油换成辣椒油,或者腌制的时候倒些泡椒水进去。

2.蒸鱼的时候,水开了再放进去,鱼头熟没熟,看鱼眼鼓起来没有就知道了,鼓起来了就是熟了。

3.最后一步烧热油,油要彻底烧热,这样浇淋之后才会充分激发出葱姜蒜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