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师傅透露:卤牛肉掌握这3个小技巧,香软入味,一点不柴

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肉食,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牛肉的口感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好的,牛肉当中的脂肪含量非常低,但是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牛肉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所以说即使经常吃牛肉也不容易出现发胖的现象。在日常生活中牛肉的做法多种多样,比如说炖牛肉,炒牛肉,煎牛排等等,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卤牛肉。卤牛肉做出来味道非常的好吃,但是要想做出好吃的卤牛肉,我们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如果做不好的话,做出来的牛肉会又柴又老,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这个牛肉的小技巧,如果卤牛肉的时候,记住这3点,做出来的牛肉非常的入味,而且一点都不柴。

卤牛肉的掌握3点技巧

1、首先我们要想做出好吃的卤牛肉,食材的选择非常重要,卤牛肉最好的食材是腱子肉,也就是牛大腿部位的肌肉。腱子肉外面有一层筋膜,做成卤味的,口感非常的好。非常有嚼劲,而且一点都不柴,并且腱子肉如果切开的话,摆盘非常的美观,看着非常有食欲。

2、将牛肉清洗干净,然后放在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将牛肉当中的血水和杂质浸泡出来,而且还可以达到去腥的功效,同时腱子肉非常容易熟,所以说浸泡好之后我们再进行焯水。焯水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冷水下锅,这样可以有效的将牛肉当中的血水给焯掉,而且还能够保证肉质更加的软烂。

3、而且在卤制的过程中还要掌握好火候,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更加美味的卤牛肉。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再转成小火卤煮一个半小时。到时间后关火。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直接将牛肉取出,先让牛肉在卤水中浸泡1到2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使牛肉充分入味,而且这样做出来的卤牛肉才会更加的美味,而且大家一定要注意在卤制的过程当中,不要在中途加冷水,这样就会大大影响牛肉的口感。

卤牛肉的制作方法

准备食材:牛腱子肉500克、生姜1块、大葱1根、花椒5克、干辣椒10克、啤酒1瓶、桂皮1块、八角3个、香叶3片、老抽、生抽、盐、白砂糖、料酒

制作方法:

1、将腱子肉清洗干净之后,在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在浸泡的过程当中要换三次水,然后冲洗干净。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姜片,大葱清洗干净切成葱段,干辣椒清洗干净,切成辣椒段。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清洗好的牛肉,加入两勺料酒,三片生姜,一段葱段。大火烧开之后捞出牛肉清洗干净,将牛肉切成片放在一边备用。

2、然后另取一个锅,锅中放入一碗清水,姜片葱段以及所有的香料,大火煮开之后,然后放入切好的牛肉片,再放入适量的老抽、生抽以及白砂糖,最后倒入一瓶啤酒,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卤煮一个半小时左右,最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盖上锅盖焖两个小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