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牛肉别傻傻只会加盐!多加点“它”,牛肉又嫩又滑,还入味

说到牛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一种肌肉纤维非常丰富的肉类,吃起来嚼劲十足,味道多汁鲜美,加上它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一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炖牛肉和炒牛肉,但不管是哪种做法,想要牛肉不老不柴,其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腌制。

很多人对于牛肉腌制这一步,都有一个错误的认知,想要牛肉做出来又嫩又滑,在腌制的时候千万别傻傻只会加盐,甚至可以直接跳过加盐这一步,因为加盐会造成牛肉水分的流失,这样炒出来的牛肉自然就会又硬又柴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腌牛肉别傻傻只会加盐!多加这样“东西”,牛肉又嫩又滑,还入味。

其实这里所说的这样东西就是白糖,很多朋友觉得白糖是甜的,所以一般都不敢放到菜品当中,而白糖的作用并不仅限于增加甜味,把它放到菜品里面,不仅能够大大提升菜品的鲜味,还能够中和菜品的味道,在腌制牛肉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糖,就能够减少水分的流失,而且还能够提升牛肉的鲜味,让牛肉炒出来又嫩又滑,超入味。

【芹菜炒牛肉的做法】

准备食材:牛肉,芹菜,大蒜,生姜,淀粉,白糖,食盐,生抽

制作方法:

首先大家都要知道,炒菜不像炖煮那样耗时间,所以牛肉炒制的时间要是过长,口感肯定是不好的,把买回来的牛肉放到冷水中浸泡15分钟,让里面的血水和杂质都清理出来,接着逆着牛肉的纹理切成薄薄的牛肉片放到碗中,加入食用油,淀粉,白糖,用筷子搅拌均匀后,大概腌制20分钟。

趁着腌制的时间,将芹菜切成菱形,大蒜去皮切末,生姜切丝,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下入大蒜,生姜炒香,再把切好的芹菜放到锅中炒至断生后盛出,用锅中剩下来的底油烧热后,将腌制好的牛肉放到锅中进行爆炒,等到牛肉变色后,立马下入炒好的芹菜,最后在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进行调味,这样一道美味的芹菜炒牛肉就完成了

所以腌牛肉别傻傻只会加盐,要知道加盐会造成肉类食材出现脱水的情况,这样就会造成牛肉炒出来又硬又柴,想要牛肉炒出来又嫩又滑,还入味,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腌制的时候,加入白糖这样东西,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味道会更好, 以上就是腌牛肉和炒牛肉的方法,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