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40年的卤肉大爷:卤"牛肉"的3 个技巧,不然你的牛肉白做了

气温越来越来冷了,寒冷的冬季最适合窝在家里,一盘卤料一杯小酒这样舒舒服服的多好,其中卤料最为重要的就是卤水,一锅好的卤水能卤出各种好吃的卤料,无论是鸡爪还是鸭爪或者是牛肉,卤水好卤出来的卤料自然的就非常好吃。

卤料不光能够当点心吃,还非常下饭,但是外面店里卖的卤料都有些贵,而且食品卫生方面肯定是没有我们自己动手做的好,想吃卤料最好还是自己在家里做,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如何让卤料更香更好吃,卖了40年的卤肉大爷:卤"牛肉"的3 个技巧,不然你的牛肉白做了。

其中卤牛肉就是一道有些难度的食物,卤的不到位很容易变的很老吃起来很硬,那么应该如何来煮呢?

准备食材:牛腱子肉、一勺盐、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花椒、八角、肉桂、香叶、白芷、茴香、陈皮

步骤:

卤牛肉最为重要的就是食材本身,其中牛腱子肉的筋比较多,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比较好一些,用来做卤牛肉是再适合不过的了,把买回来的牛肉用水冲洗干净,起锅倒水烧水开大火把牛肉用水焯一遍,把里面的血水都煮出来。

把准备好的八角、花椒、香叶等等材料装在香料包里面,然后放到锅里加水进行煮,等锅里面的水变色并且散发出香味的时候,把牛肉放下去,并且加入一块冰糖、生抽、老抽、料酒,开小火炖煮一个钟头,出锅的时候加一些盐,再炖5分钟。

如果急着吃的话,可以捞起来切片了,但是要想更入味的话,最好还是让牛肉在汤里浸泡几个小时,然后捞出来切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