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红烧肉时,千万别直接放下锅,加上这一步,猪肉鲜嫩多汁,喷香

最近非常喜欢做红烧肉吃,首先是因为天气太冷,必须要吃点暖身子的硬菜,还有就是这个红烧肉非常的嫩,无论是牙不怎么好的老人,还是还在长牙齿的小孩,都能够很轻松的吃到这一盘好吃的红烧,这种红烧肉吃到口中入口即化,虽然很嫩但一点都不油腻,这样又软又香的红烧肉真的是老少皆宜啊。

不过有多人在做红烧肉的时候都会犯这两个错误,难怪肉吃起来不是很嫩闻起来也不怎么香,而且还很油腻,因为很多人都先给五花肉炒糖色,再把五花肉给放下锅里翻炒,为什么说这样做是错误的做法呢?因为如果先给五花肉炒糖色的话,放下去的冰糖很容易焦掉,焦了吃起来就会变苦,而且糖融化之后附着在五花肉上面,肉会炒不出油来,吃起来就会非常的油腻。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红烧肉做法,煮红烧肉时,千万别直接放下锅,加上这一步,猪肉鲜嫩多汁,喷香!

【红烧肉】

首先准备好一两条的五花肉,把这些五花肉切成小块,切好装到盆子里放入2勺的料酒还有姜片,然后进行腌制20分钟左右,做红烧肉的时候千万记得加上这一步,这样能够有效的去肉腥味,还能让猪肉鲜嫩多汁。

把腌制好的五花肉进行冷水下锅,然后放入一勺盐,开火进行焯水 把肉里面的血水都煮出来,等锅上面漂浮着一层泡泡时候,就把猪肉捞出来,用温水进行冲洗,沥干水分装盘子备用。

起锅倒油开火,5成油温时,放入适量的花椒炸出香味之后把花椒捞起来,这个时候可以把五花肉倒入锅里了,用小火把五花肉里面的油都给炒出来,炒个2分钟就差不多可以把冰糖放下去给五花肉上色了。

然后往锅里加入淹没五花肉的水分,开大火把水烧开之后,放入适当的生抽和老抽还有食用盐,用小火炖20分钟,时间到了就可以装盘出锅了,可以撒一些葱花在上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