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菜口水鸡,简单三步,爽滑软嫩,香浓入味,在家做也很轻松

圣诞节到了!虽然一直对这些“洋节日”不感兴趣,但好歹也算“过节”了,对于“吃货”来说,“过节”就是很好的大吃一顿的理由。外面太冷了,家里还有小宝宝,出门也不太方便,就不出去凑热闹了,自己在家里做点好吃的吧。做了宝爸爱吃的红烧牛肉,我爱吃的清蒸鲈鱼,又煮了一锅鸡汤。这只鸡还是前几天回老家,从家里拿过来的,老妈自己养的土鸡。因为比较大,就把鸡腿剁下来,做成了口水鸡。虽然不是现杀的鸡,但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

大名鼎鼎的川味凉菜口水鸡,爽滑软嫩,香浓入味,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其实做起来一点也不难,只需要煮-泡-调,三个步骤,在家做也很轻松。

材料:鸡腿2个,香葱3根,姜2片,花椒10颗、蒜3瓣,香葱3根,姜2片,小米椒3个,香菜2颗,辣椒油1勺,花椒油1勺,芝麻油1勺 ,色拉油1勺,生抽1勺,香醋1勺,细砂糖1勺,盐少许,熟白芝麻适量,熟花生米适量

做法:

第一步:煮

鸡腿洗净(提前拿出来解冻),放进汤锅里,加入没过鸡肉的清水,然后放入香葱段、姜片、花椒,大火烧开转中火煮10分钟,关火后不要急着揭锅盖,再焖8分钟。

第二步:泡

鸡腿焖好后捞出,迅速泡进凉水(夏天用冰水更好,现在天冷,不想吃那么凉的)里彻底过凉(煮熟的鸡要放入冰水浸泡,这样鸡的表皮爽脆弹牙,肉身冰凉透骨),凉透了的鸡肉沥干水分,撕成小条状放进盘中。

第三步:调

香葱,姜,小米椒,香菜分别切成小粒,蒜压成蒜泥,熟花生切成碎粒,放入小碗中。加入辣椒油、芝麻油、花椒油、生抽、香醋、细砂糖、盐一起调匀成料汁,淋在鸡肉条上, 撒上切好的姜末,香葱,香菜,小米椒,蒜泥,白芝麻和花生碎,色拉油烧热后,趁热浇上即可。

小贴士:

1、现杀的新鲜鸡肉更好,我是图省事,就地取材。鸡肉煮制的时间不宜过长,以筷子扎入最厚的部位没有血水流出即可。

2、鸡肉煮好浸入凉水中,是为了让鸡肉皮质紧实脆嫩,夏天的话建议用冰水,效果会更好。

3、口水鸡的酱汁调制很关键,调料根据自家的口味调整吧,这里的做法没有餐馆的油腻,甭管正不正宗,自家爱吃的才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