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时多做“2步”,牛肉软烂不柴,香甜可口,比饭店的好吃!

其实到了冬天之后,大家都知道要吃一些可以暖胃暖身体的菜,这个时候人们就会想要对一些比较滋补的菜来吃。比如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冬天的时候是最适合用羊肉炖汤的季节,因为羊肉本来就有很好的滋补效果,而且还可以御寒,能够提高人的免疫力,预防感冒。不过我们家一般在冬天的时候吃得更多的是牛肉,虽然牛肉的价格要比羊肉贵,可是因为家里人爱吃,所以做的也就比较多。不过虽然我在家里面做了不少次数的牛肉,可是家里面的人却一直没有说我的手艺有什么变化,既然我自己每次在尝味道的时候,也并没有发现有什么进步,后面和一位做厨师的朋友聊到这一件事情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很多基础性的步骤做错了,才会导致味道不好也不坏,非常一般。

相信大部分的人应该都和我一样,平时把牛肉买回来之后,去了腥味和血水之后,就会加一些生姜或其它的调料,把牛肉放进去,直接炖开,可能有的人会在中途加一点其他的食材。当然我就最喜欢这样做了,平时不是炖土豆就是炖萝卜,可是好几次我都发现自己炖的牛肉味道太一般了,根本就没有饭店里面的一半好吃。后来向朋友请教才知道,原来炖牛肉时多做“2步”,牛肉软烂不柴,香甜可口,比饭店的好吃!

第一个就是再做牛肉之前必须不能忘记的一件事情,把牛肉买回来之后,一定要记得先洗干净血水,然后再用冷水下锅,将牛肉过一遍水。不过也并不是说,这个曲线的过程就这样简单,烧水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记得,必须要用冷水,这样它可以让牛肉完全被浸透。还有一点要记住的就是焯水也不能太久,当水煮开5到8分钟之内,一定要拿起来沥干水分。

第二步就是炖牛肉了,我们把所有的调料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把牛肉切开,把调料和牛肉一起放进去。这个时候加水才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我们最好是在牛肉下锅之后就把水量控制好,直接一次性加好足够的水。而不是等到中途牛肉煮熟炖开之后,再根据需要加水,因为这样是会让牛肉再次受到冷水的刺激,表面可能会收缩,这个时候就会使得牛肉的味道比较柴。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做出来的牛肉表皮非常硬。

在炖牛肉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放一点土豆或者是胡萝卜,因为这样荤素搭配,除了可以享受到牛肉的高蛋白质和高氨基酸以外,因为胡萝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对于孩子的视力发育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也可以放一点进去。但是大家要知道,还有一个就是在炖牛肉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再炖开之前可别盖上盖子。好多人都是直接把牛肉烫过之后就没有揭开锅盖子,正是因为少了这一步骤,所以牛肉炖出来并不是很香。因为可能你会在焯水的时候是减少了一点腥味,但在炖的时候,打开锅盖,才能够更好的去腥,等到锅里面烧滚之后再盖盖子。所以炖牛肉的时候,多做这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炖出来的牛肉软烂不柴,香甜可口,比饭店的好吃!

上面这种对牛肉的技巧大家都学会了吗?你们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建议呢?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看完了记得点赞、转发和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