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山药”时,多数人没注意这一步,难怪颜色发“黑”,口感差

说到山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食材,虽然外观上并不是特别的突出,但吃起来的口感清脆,里面还含有了大量的淀粉,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也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食材,就算是吃多了也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加上山药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做法制作出来的菜品口感都大不相同,而要说最受欢迎的还是清炒,通过清炒的方式才能够体现山药的原汁原味,并且营养价值也能够得到保存,一般清炒的山药除了在饭店里面吃到之外,不少人还会自己在家烹饪,不过炒出来的山药总是不清脆还发黑,这也是让很多朋友们非常的烦恼。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炒“山药”时,多数人没注意这一步,难怪颜色发“黑”,口感差。

其实这里所指的一步就是焯水,可能很多人在炒山药的时候,认为山药是一种易熟的食材,就会直接将山药放到锅中进行爆炒,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因为山药在翻炒的过程中,会与空气发生反应,这样就会出现氧化变黑的情况,自然炒出来的山药就会发黑了。

附上:炒山药的正确做法

【准备食材】:山药,食盐,白醋,青红辣椒,大蒜,生姜

【制作方法】:

首先将山药放到清水当中洗净表面的泥土,接着用刀削去表面的外皮,再切成条状或者片状,切好后的山药迅速的泡在清水当中,这样就可以避免山药发生氧化变黑的情况,不过想要山药炒出来亮白脆爽的话,光浸泡是不行的,还应该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等到水开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白醋,再把浸泡好的山药放到锅中进行焯水,大概40秒左右将其捞出沥干水分。

接着把准备好的青红辣椒切成长条,大蒜切成片状,生姜同样切成长条状,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这里需要记住一点,那就是食用油千万不要是经过炸制后的,这样就可以避免炒出来的山药发黑变色,再把切好的大蒜和生姜放到锅中炒香,再把青红辣椒炒至断生。

然后把沥干水分的山药放到锅中,因为焯水后的山药本身就已经半熟了,那么只需要翻炒几下,就可以往里面加入食盐,白糖炒至融化,最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淀粉,用大火将其收汁,等到汤汁变得黏稠了,再往里面加入芝麻油和明油,这样就能够让菜品炒出来更加的鲜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