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可别直接焯水,只需多加一点“它”,血水自动“跑”出来

排骨可别直接焯水,只需多加一点“它”,血水自动“跑”出来

排骨在我们日常的饭桌上最为常见了,做法也多种多样,不管怎么做都非常的好吃,最常见的做法便是糖醋排骨,红烧排骨,还有排骨汤,相信这几道菜的做法很多人都会。但是有一点你绝对想不到,只有做到这一点,在做排骨前加入这一样东西,才会使排骨更加干净更加的入味。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我们在做肉类的食材时,都要先把新鲜的肉类放入沸水中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腥味,使得做出来的菜更加的好吃。

然而我们一般进行焯水,只会加入姜片进行去腥,这样做虽然能够达到去腥的效果,但是排骨里面的杂质,并没有完全去除干净,还会有腥味和血水残留在其中,多多少少会影响口感。那么如何才能将排骨里面的杂质祛去除干净,使得做出来的排骨更好吃呢?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妙招,排骨可别直接焯水,只要在焯水时再加入一样东西,这样保证排骨焯完水后会更加的干净,吃起来也非常的嫩香。

其实加入的这个东西,是我们最为常见的调味料,它就是白醋。白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用到,我们在用水焯排骨时,只需多加一点“它”,就可以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就来看看该如何操作吧。首先我们把新鲜的排骨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足够多的凉水,放入姜片,再加入少许料酒和白醋拌匀后,开大火煮沸,然后将煮出的浮沫捞干净后再煮半分钟。

再将排骨捞出先用热水洗干净,然后再用凉水冲洗一遍,最后装盘备用即可。在焯排骨时加入白醋的第一个作用,就是能够将排骨的肉变得软嫩,第二个作用就是能够将肉中的残血和杂质疏通,使得血水自动“跑”出来,就能使排骨中的其它杂质清除干净,以得到更好的去腥作用。

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焯完水的排骨千万不能直接用凉水冲洗,因为这样会使本来已经出来的杂质,遇冷又会缩进去,排骨的肉吃起来就会很柴。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先用热水洗干净,然后再用凉水冲洗冷却,这样就会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使得做出来的排骨吃起来又香又嫩。看了这个小技巧,下次排骨焯水时千万别只加生姜了,只需多加一点“它”,那就是加一点白醋,会使你做出来排骨更加好吃,下次做排骨时不妨试试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