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银耳时,先放糖还是后放糖?多加一勺它,保证出胶多又稠

说到银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一种十分滋补的食材,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仅次于燕窝,具有了清火润燥,提高免疫力和美容养颜的功效,加上银耳的价格也不是很贵,基本上比较注重身体健康的朋友们,都会在家购买一些干银耳用来煲汤喝,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虽然银耳汤的制作方法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但很多人在煮银耳的时候,因为没有掌握一些正确的诀窍,导致最后没有发挥出银耳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就是银耳汤中胶质的多少,直接决定了银耳的价值,那么到底该如何煮银耳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煮银耳的诀窍。

煮银耳时,先放糖还是后放糖?多加一勺它,保证出胶多又稠

一般很多人在煮银耳汤的时候,都会往里面加入一两块冰糖进行调味,可往往因为这一个步骤没有做对,导致煮出来的银耳汤不好喝,其实这主要是因为放冰糖的先后顺序很重要,如果想要银耳羹煮出来好喝又营养,正确的放糖顺序应该是在煮出胶之后再放糖,这样才能够避免银耳羹出现粘锅的情况,并且还能够让冰糖里面的甜味完全渗透到银耳当中。

其实想要银耳煮出来好喝又营养,除了放糖的先后顺序之外,还有非常关键的几点,也直接决定了银耳煮出来的胶质多少,不少人为了让银耳出胶多,就会将银耳剪碎放到锅中进行炖煮,然而其实还有一种比剪碎更好的方法,就是多加一勺它,保证银耳出胶多又稠。

【煮银耳的教程】

首先把银耳用清水充分洗净,再放到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概浸泡2个小时左右,再把浸泡好的银耳撕开放到锅中进行炖煮,在银耳下锅后,往锅中加入一勺白醋,先用大火将其煮开,再盖上盖子转中火焖煮15分钟,然后揭开锅盖放入冰糖和枸杞,继续炖煮15分钟即可出锅。

所以煮银耳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在中间的时候放糖,因为如果冰糖放得过早,就会出现粘锅的情况,而冰糖最后加入的话,则会让甜味没办法进入到银耳里面。并且在炖煮银耳的过程当中,可以多加一勺白醋,这样就能够让银耳出胶多又稠,这主要是因为白醋有软化作用,在煮银耳的过程当中,不仅能够增加出胶的速度,还能够保证出胶多又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