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花椰菜,是怎么在Ins红起来的?

性格不突出的花椰菜一直在蔬菜界低调了很多年,直至前几年开始被人们发现它可以取代白米做成更健康的炒饭(把花椰菜放进料理机中打碎成cauli rice,再拿去炒) ;或者做出低卡低碳水的披萨饼底(回顾看这里, 100克的花椰菜中只有5克碳水化合物), 花椰菜就开始在轻食新星的道路上走红。

近一年呢,又开始流行起做whole roasted cauliflower, 就是将抹上香料或者酱料的花椰菜整颗拿到烤箱烤,连切菜的时间都省去,完美!先看一下大家在ins上晒的图

图片来自Instagram

其实除了低卡低碳水这个优点,花椰菜还是很好的维C来源。每100克的花椰菜就能提供将近60%的每日维C参考摄入量,有助增强身体免疫力, 维持皮肤,血管,骨骼的健康。花椰菜中还含有萝卜硫素(Sulforaphane), 是抗氧化剂的一种,能帮我们修复受损细胞。有研究指出,萝卜硫素有显著的抗癌效果。

嗯,既然是这么健康的食材,我们今天就好好来研究这道菜吧,我这次选用了味噌和酱油来调出一个偏向亚洲风的酱料,学会做以后,你也可换成其他酱,或者试试用不同香料做出不一样的风味哦!

花椰菜 1个

水 适量

菜籽油 2汤匙

盐 1/2茶匙

芝麻酱 4汤匙

味噌1茶匙

酱油 2茶匙

米醋 1茶匙

枫糖浆 1茶匙

辣椒粉 1/4茶匙

水 3汤匙

榛子 适量

香菜 适量

芝麻酱我用的是100%芝麻做成的Tahini, 无额外添加的盐,糖和油,是中东菜式里经常用到的一种酱料,跟国内那些加了花生的混合麻酱不一样,看起来颜色更浅(下图)。芝麻酱含丰富的镁,磷,锌,钙等多种矿物质。

我这次用的辣椒粉是paprika, 辣度不高,主要给酱料增加多一份香气,如果你想把它换成孜然粉等其他香料,甚至不放都可以。

- 步骤 1 -

烤箱预热220度(或热风档200度)。把花椰菜底部的部分切掉。

先切除绿叶的部分

再把椰菜底部硬的部分切走

- 步骤 2 -

将花椰菜放进装满沸水的锅中,煮5分钟。

花椰菜在烤箱里也可以烤熟,但所需时间较长,先把花椰菜放进水里煮能缩短烹煮的时间。

- 步骤 3 -

捞出花椰菜,用厨纸将椰菜表面印干。菜籽油和盐放一起均匀搅拌后,涂在椰菜上,放进220度烤箱烤15分钟。

- 步骤 4 -

芝麻酱Tahini,味噌Miso,酱油,米醋,枫糖浆,辣椒粉和水放进小碗里搅拌均匀,把酱抹在椰菜上后重回烤箱,烤10-15分钟,或直至表面的酱料烤成金黄色。

涂了菜籽油的花椰菜烤出来可能带浅黄色(菜籽油的颜色)

再把混好的酱涂在花椰菜上

最后烤好的样子

- 步骤 5 -

最后撒上香菜和榛子碎即可(或换成葱花和其他果仁)。

烤出来后的外层看上去有点像酥皮,吃起来是浓郁的芝麻香,非常creamy,比我预期的还要好吃!

切开花椰菜会发现,里面整颗椰菜都是软的,所以我选择最后在上面放一点果仁,给整道菜添加一点脆脆的口感。

以后又多了一种花椰菜的煮法了,想想都觉得开心~

你可能喜欢

本文文章为原创内容,

未经允许不可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