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吃鸭达人告诉你:挂炉烤鸭 PK 焖炉烤鸭哪个更好吃!

提起北京美食,你第一个念头是想到什么?烤鸭,嗯还是烤鸭。用热乎的薄饼卷上葱丝与黄瓜条加上鸭片,不能忘记甜面酱,讲究点的用筷子包上,一口下去唇齿留香,美味十足。而说北京烤鸭知名品牌,很多人会想到全聚德和便宜坊!,这家味道很好,但价格不菲。其实除了这两家大户,还有一样出色积聚性价比的刘福记北京烤鸭。

吃烤鸭之前,还是先来了解一下如何才是一只“优秀”的烤鸭做一个专业的吃鸭达人吧!挂炉烤鸭 PK 焖炉烤鸭,到底哪个更好吃!

挂炉烤鸭是将鸭子用明火烤制。通常会选用枣树作为燃材,因为枣木木质坚硬,少烟,更有一种天然的香气能够浸入鸭子的皮肉。明火将鸭子的皮下脂肪都烤化掉了,烤出来的鸭子皮更加干、脆!

而焖烤鸭则不见明火,将炉门封闭,以炉壁余温烤制。炉中湿度相对较高,烤出来的鸭子皮肉相连,还保留较多油脂,鸭皮偏软,鸭肉则更为蓬松,刘福记北京烤鸭就是采用焖炉烤鸭。

在吃货们的心目中,挂炉烤鸭绝对是个技术活!!鸭子要穿过明火进入炉子,皮不能燎焦,还要控制鸭子之间的距离,这样在烤制时才能用挑杆不时给鸭子换位,使鸭子整体受热均匀!但你知道吗?其实从传统的角度来讲,焖炉的技术更难一点,老一辈的师傅关上炉门就不开了,鸭子熟到什么程度全凭经验判断, 发展至今,能做到这一点的师傅已经所剩无几了……

片鸭的技术也绝非一朝一夕就能练出来的,柳叶片、鱼鳞片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两种烤鸭片法,通常鱼鳞片似乎更能摆出美观的摆盘;而有些食客则更习惯柳叶片卷饼,两种技法各有所长。各家师傅片鸭技法都有所不同,虽然过去总是说烤鸭要有108片才算刀工最完美,但现在大多片鸭师保持88-90片,据说是因为这样鸭架上还留着少量肉,更好之后的加工。一般比较传统的烤鸭店,片鸭大多是分三盘,第一盘片鸭胸,皮肉分开。第二盘片鸭腿,皮肉相连。第三盘是鸭头和鸭尾2块嫩肉,寓意有头有尾。

一只刘福记北京烤鸭该怎么吃才显得专业?一般都是用皮肉相连的鸭肉来卷鸭饼或者夹空心芝麻小烧饼,荷叶饼上抹点甜面酱,放上香气四溢的烤鸭肉,再加上点儿葱丝、黄瓜条一卷~想想就非常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