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新手做鲫鱼汤,这两点很关键,这样做鱼汤奶白,味道鲜美十足

生活之中,喝汤吃肉是人们习以为常的饮食方式。尤其是那些喝起来十分鲜美的汤味,总能让食客们难以忘记。其实很多种食材都可以用来做汤,而鲫鱼就是其中一种既健康又常见的食材。用它来做汤,不仅鱼肉嫩滑,而且汤色奶白,味道鲜美十足,不用添加太多的佐料就非常会很好吃。

虽说这鲫鱼汤是一道在饭店和家中都很常见的美食,但是对于很多新手朋友而言,想要自己在家中尝试着做一做鲫鱼汤,一时间却不知道如何上手来做,因此做出来的汤也缺少了一些鲜美的滋味,色泽也差了不少。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锅汤色奶白,味道又好的鲫鱼汤呢?其实有两点很关键,以后在家这样做鲫鱼汤,色泽奶白味道也不会差。

首先要说关键点就是鲫鱼煎制的过程,看似是炖煮出来的鱼汤,其实提前是要将鲫鱼进行煎制一下才行。那么煎制前要对鱼身进行合理的清理,例如切开后的鱼腹部往往都会有一层黑膜,这是一定要清理干净才行,否则不论是煎鱼,还是之后的炖鱼都是无法清除掉鱼腥味,吃起来味道自然差了许多。

煎鱼如何不粘锅呢?其实秘诀在于要将冷锅进行简单预热,期间可以在锅底用准备好的姜片简单擦拭一遍,或者稍微在锅底撒上一些食盐,之后再倒入食用油烧热,用于煎鱼就不容易粘锅了,自然也不容易出现因为粘锅而导致鱼肉部分煎糊的情况出现,影响到鲫鱼汤的味道。合理的使用煎鱼技巧,能够令做出来的鲫鱼汤鲜香味十足。

之后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那便是炖煮鱼汤的过程。将鱼煎至两面金黄之后,就要加入水来炖煮了。别看这是一个不起眼的步骤,其实这正是汤色奶白的关键。那就是要加入开水来煮鱼。平时在家煮个鸡汤,牛肉汤,似乎都是要加入冷水来满满炖煮,但是想要鲫鱼汤做的好看又好喝,是要加入开水来用。煎过的鲫鱼加入刚好没过鱼身的开水,盖上锅盖后,用大火来煮,这样能够让鱼肉不会遇到冷水而急速收缩,从而能够使鱼肉中的营养物质能够更快速的融入水中,这样汤色自然就成了奶白色,而且鲜美十足。当然这个煮鱼的过程,最后十几分钟要改用中火来炖。

最后多说一句,很多也喜欢吃豆腐,而鲫鱼汤里适当的加入一些白嫩的豆腐,不仅能够营养更加搭配,而且增添了些许豆制品所独有的风味,吃起来更美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