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鲜香,令人窒息的吃鸡操作,专为色诱无辣不欢的你

说起重庆,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啥?重庆火锅,还是重庆的小姐姐。作为川菜的忠实粉丝,无辣不欢星人,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喜人又火辣的迷人菜谱——重庆辣子鸡。曾几何时,每次去餐馆吃饭都会执着于在一大盘红辣椒中费力寻找那少得可怜的鸡肉,搞得跟探险寻宝一样刺激,现在有机会在家里自己做这道菜,肯定要多放点肉,满足老身的口腹之欲。

为了得到火辣喷香的麻辣鸡,我们需要提前腌一下鸡肉。充分发挥葱姜蒜,生抽,料酒,胡椒粉和食盐的魅力,让他们好好的陪伴鸡肉20分钟。如果时间不甚宽裕,可以提前一晚腌好,放冰箱冷藏。想吃的时候,拿出来,进热油,热情的煎炸一番,当然,记得下油锅之前把生姜葱花这些小厮去掉哦。

重点来了——要想做好重庆麻辣鸡(辣子鸡,感觉麻辣鸡更好听,我可能是幻听啦),一定要耐心的炸两次。(要想炸的恰到好处,你可以备一根温度计,用处多多)

具体说来:

第一次:油温要达到160度,鸡肉放进油锅里,周围会出现小气泡,炸三分钟,知道你观察到鸡肉表面染上浅棕色。

第二次:油温upup,到了180度,这个时候你会看到油面冒烟。把炸过一次的鸡肉倒进去,这个时候油滋滋滋滋的冒泡泡,时间要短,不超过1分钟。这次之后鸡肉才是真正的金黄酥脆。

麻辣鲜香的麻辣味主要来自于四川特产干辣椒。不管是看起来,闻起来,还是吃上一口,都会让你直喊过瘾。反正我吃完的时候,舌头已经没啥知觉了,但胃还在叫嚣着,还要吃,还要吃。所谓的主食之光,莫过于此了吧。

值得一提的,最后煸炒的时候尽量用中火,好味道是一点点逼出来的,切忌大火燃烧。最后出锅之前,撒上芝麻和细香葱。

我要拿它去色诱隔壁的室友了,看看谁是今晚吃饭最多的人,哈哈~~

后记

经典的重庆辣子鸡一定要选带骨头的鸡肉,大小就全凭您喜欢了。

炸鸡的油可以重复利用,不可浪费哦。

要想获得强烈的麻辣香味,别忘了还有麻椒哦

如果你对辣味的耐受力不高,可以把辣椒种子取出来,只用辣椒皮就好了。毕竟现在做美食,都是靠色诱的。哈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