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羊肉的诀窍,这“1味”缺一不可!否则羊肉膻味越炖越重

说到羊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咱们生活当中十分滋补的一种肉类食材,基本上到了换季或者适合滋补的时候,很多家庭里面都会炖煮一锅羊肉,这样不仅能够吃到鲜嫩的羊肉,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可以说是在满足口感的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真的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炖羊肉的诀窍,这“1味”缺一不可!否则羊肉膻味越炖越重

虽然羊肉好吃又营养,但很多人在炖煮羊肉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羊肉的腥膻味很重,通过一般的方法很难将膻味去除,所以导致羊肉膻味越炖越重,根本就是难以下口,平时咱们在炖煮羊肉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往里面加入花椒,大葱,萝卜来去除异味,然而效果并不是很好,特别是膻味没有去除,就会在锅中越炖越重,那么到底该如何炖羊肉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炖羊肉的诀窍。

【 炖羊肉的教程】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刀切成大小相等的块状,接着把准备好的生姜洗净切片,大葱洗净切段,小葱切成葱花,白萝卜洗净切成块状备用,然后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放到锅中,加入两片生姜,倒入适量的料酒和米醋,用大火将其煮热。

第二步,接着把炖好的羊肉捞出,用热水将表面的一些浮沫冲洗干净,再重新准备一锅清水,放入处理好的羊肉,葱段,生姜片和花椒,大火将其煮沸,然后往里面加入一勺料酒,转成小火炖煮40分钟左右,等羊肉炖好后,再放入切好的白萝卜,继续炖煮10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即可出锅。

所以炖羊肉的诀窍,米醋这1味缺一不可,否则羊肉膻味越炖越重。这主要是因为米醋是羊膻味的克星,在炖煮羊肉的时候,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米醋,不仅能够让羊肉炖得更加的软烂,还能够彻底的去除羊肉的膻味,提升肉的味道和口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