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一盘普通的蒜台炒腊肉,它的秘密你肯定不知道

说起蒜台炒腊肉,各位小伙伴应该都知道这道菜,也吃过这道菜。这是一道家常菜,没有什么特别的,估计大部分人都会做。我现在要为大家讲解的是蒜台炒腊肉的选材。一道简单的家常菜如果选料好,那味道真的是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好的食材,加上好的厨艺,才能做出好的美味来。

这是本人亲自下厨的结果,看起来还不错吧。

首先选择蒜台,产地以住的附近的为佳,必定这个是需要新鲜的才好吃,离家越近从地里到餐桌的时间越短越新鲜,味道肯定是很鲜美的。季节以4月底5月初最为适宜,因为此时的蒜台刚好成熟,采食时间最佳。部位选择尾部比较好,因为尾部的比较脆嫩,挨着根本的如果太老会影响口感。做法注意事项:蒜台做为一款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的保健功能的蔬菜,不宜炒的太熟,蔬菜的最高境界就是锅里炒碗里熟。上桌的时候刚刚好熟,那是最好的。不过要达到这种程度太难了,这个是对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才行。有个简单的方法,虽说达不到极致,但是效果也是很好了。就是先用开水烫15秒捞出,然后在锅里炒半分钟,这时候就会达到我上面那种效果了。

然后选择腊肉,腊肉做为一种腌制食品,在广东,四川,湖南比较流行。三地腊肉风味各异,而我做为一个地道的四川人,对四川腊肉尤为喜欢。那是骨子里的基因决定的,也是小时候盼着吃的美味。自己家养的猪,养了一年,到冬月的时候宰杀,把吃不完的做成腊肉,就可以吃好几个月。这种原始的记忆深刻的美味,是每一个四川人都不能忘怀的。好吃的腊肉,除了以适当的盐,各种适宜比例的香料的腌制意外,还需要以柏树枝丫熏。这样做出来的腊肉会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颜色也是十分的红亮诱人。也算是四川腊肉中的灵魂。

自己家制作的腊肉

最后就是红辣椒的选择,红辣椒会让炒出来的菜,整个菜颜色多样,味道层次丰富。辣椒选择二荆条为最佳,二荆条能做为川菜中不可缺少的调料,是因为过油以后颜色红亮,口感辣度适宜,味道香。所有深受四川人的喜爱。

最后在炒的时候,不要放盐,或者少放盐。因为腊肉是腌制品,有很多的盐分。所以建议少盐和不放盐

好了,今天的蒜台炒腊肉的终极做法就讲到这里,如果小伙伴有不同意见的或者有共同爱好的,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