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是“煮熟的”还是“蒸熟的”?广东人这样做,鲜嫩好吃不柴

我一直怀疑我妈不做这样一道菜的原因,那道菜就是:白斩鸡。说起这道菜,我不得不说起我小时候经历的一件事,那个时候阿妈不大会炒菜,一般是由奶奶做的。有一次去吃宴席,主人家端上了一盘鸡肉块,看起来新鲜滑腻的,阿妈是特别爱吃鸡肉的,一看到这盘菜一上来,阿妈立马就加上了一块吃了起来,但当她吃下了半块之后居然呕吐了起来,我当时就可吓坏了,以为有毒怎么的。经过询问才知道,阿妈看到鸡块里有血渍。其实我是知道的,阿妈怕看到血,所以之后我就再也没吃到过白斩鸡了。

其实白斩鸡,一般来说是不会有血渍的,只是因为那位主人没有将血渍给熬出来,没有清洗干净,因此才会发现肉里面还有。因此大家在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烹饪好每个细节,决不能大意和马虎,要做出让人喜欢的美食一定得小心谨慎,按部就班。它其实历史渊源很久了,最早是起源于广东,因为那里的人们喜欢清淡一点的美味,所以创造出这样的美食也就顺其自然了。正宗的做法要求很高,一旦烹饪好就可以发现,金黄的鸡皮下是白白的细肉,配上旁边的辣椒酱油是非常有食欲的,让人一吃就会上瘾,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人间美味。

因为我们都不会制作这样的美味,所以特别请教了下广东那边的朋友,一位妹子同学告诉了我烹饪白斩鸡的技巧,只要按照她的做法来,保准你能吃上美味鲜香的鸡肉。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学习一下那边正宗的做法吧!

首先呢,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食材就是一只鸡,所以一定要去市场上挑上一个身材不错的才行,只有主要食材品质好,我们的白斩鸡才能做好。如果是没有现杀好的,就需要将鸡毛清理干净,而且一定要放干血!不要出现我们那边宴席出现的那种状况。清理干净后,我们取其一半就好。烧热一锅清水,将大鸡块放入到锅中进行蒸煮,千万不要煮熟呦。我们这一步不是熬汤,只是为了将其焯一下水,焯好水后将其捞出,再起一锅清水将其烧热。这一次我们是要将其煮熟,同时也要确保水分能够盖过整个鸡块。

切好一部分生姜和葱段倒入到锅中这样搅拌一下,接着倒入适量的料酒均匀搅拌,然后就可以盖上锅盖进行小火焖煮。这样焖煮个大约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看到有没有血水冒出来,如果没有了,就说明肉已经熟的差不多了,里面的血渍也差不多熬出来了,这样捞起后放在盆子里。接下来就要倒上一盆清水将其完全冷下来,如果是冰水就更好了,这样可以保证这样的鸡肉更为有弹性,更加地柔软,看起来吹弹可破,非常地诱人。

等它彻底凉透下来,需要在其表面上涂上一层的香油或者芝麻油,均匀地涂抹,让其每个地方都要能泛

油光是最好的了。接着准备好以盘辣椒葱花酱油皆可,除此之外,将一颗香菜或者生菜放在鸡块上面会更加的美味好看。很多人都是看到一道菜的颜值,不够好看人家怎么会喜欢吃呢?

这道菜烹饪程度较难,一些烹饪小白还是不要过于轻易地区尝试,毕竟一只鸡卖的还是挺贵的,只有将平时的厨艺提上来之后再去挑战一下这道菜吧!有经验的大厨烹饪出这道菜无一不是引得众人争相抢食,不一会儿就会一扫而空。关注美食,希望本文内容对您有所帮助,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期待您的见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