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务正业拼命炒股衰到尽头,上海莱士把兴源环境拖下水

富凯摘要:明明是血液制品领域的龙头,却非要痴迷于炒股,偶尔一年炒股盈利比主营利润还要高,就彻底迷失了自己。

上海莱士封神来源于2016年业绩,因为投资三只股票万丰奥威、富春环保和兴源环境,为上海莱士带来了超过12亿元的投资收益。当初股灾来临时,上海莱士买入的富春环保已然亏损一个多亿,但上海莱士愣是通过调仓换手最终还挣了一千多万,人家可不是玩一级市场,真是在二级市场里拼命搏杀。

即便到了2017年,上海莱士的“炒股”收益也是不低,扣非净利润6.15亿元,而且金融资产还在不断增加,“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以反映上市公司的金融资产价值,从上海莱士的2017年年报中可以看到,2016年是21.57亿元,2017年是31.36亿元,盘子越做越大。

只是在年报里上海莱士也报了忧,所持有万丰奥威股票从过去的盈利,现在已经变成亏损,上海莱士炒股的信托财产跌破止损线需要补仓资金。纵观上海莱士的炒股经历,除开趋势投资和重仓长线之外,还有各种的抄底和补仓,虽然手里有几十亿的资金,但说上海莱士是庄家有点难为他,顶多是一个大户。

于是在2018年的市场环境下,“地主家也没有余量”,上海莱士炒股亏损已成定局,一季度净利润亏了7亿,实际上炒股亏了快10个亿了,近期上海莱士又发布公告,公司用于炒股的信托资产净值又跌破止损线了,公司已经拿不出钱来了,准备割肉离场!

这上海莱士也是有苦衷的,一季度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经是-6372万元了,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703万元,靠正常经营公司日子根本过不下去,炒股更是一塌糊涂,兜里已经没钱了。

虽然今年以来大小媒体对上海莱士都快黑出一得阁了,但富凯君依然要为它的“韭菜”精神点个赞,这才是中国股民的气度,没有这样的奉献精神,中国股市早就崩没了。

上海莱士证券投资主要涉及两只股票万丰奥威和兴源环境,一如三年前的选择,炒就炒自己熟悉的股票,但是这两个给它曾经带来十几个亿盈利的股票,今年却是彻底歇菜,不是闪崩就是跌停,尤其是兴源环境,并购自救遇上市场大跌,更被上海莱士爆仓危机给补了刀,甚至连兴源环境的股民连带着都恨上海莱士了。

上海莱士的确有错,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主营做得还算不错,但把净利润的期望都放在炒股上了,你要是真的把自己炒成了庄家,在股市里一往无前,连带着买你股票的散户们都能喝点汤。

只可惜最后一看,套得比谁都深,资管新规之下,用信托炒股的上海莱士也不敢轻易斩仓,只能不断补仓,于是越补越亏,最终已经多次补仓后,上海莱士正式公布,不再补仓了。

由于公告太多,实在是算不过来上海莱士补仓用了多少资金,但2个亿总是有的,可能上海莱士预见到自己的炒股情况在今年“药丸”,2月就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了,接下来的套路就是收购资产充门面,但这个能管多少用?

上市公司炒股的事情并不算新鲜事了,往往会通过私募、信托、有限合伙等形式操作,从战略投资到财务投资比比皆是,毕竟钱是人家的,人家找生财之路也不能说什么,但这其中一旦存在杠杆就不好说了。

大股东质押问题已经闹得轰轰烈烈了,还不是因为杠杆和质押比例过高,现在上海莱士站出来告诉我们,这都不算什么,我已经倒在炒股的路上了,还拖上了我买的股票,互相伤害吧。

被上海莱士相爱相杀的兴源环境

现在看公司基本面,不光要看这家公司是否拿钱去炒股,还得看它家的股票是不是被别的上市公司买了,累心。

免责声明

富凯财经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不承担法律责任

本文由富凯财经原创,转载联系后台,侵权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