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煤仓”的转型不简单,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小目标”不是说说而已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通讯员 王冰珂

“我们要把平顶山建设成和郑州航空港南北呼应的河南省经济增长极,实现由“中原煤仓”到“中国新材料基地”的成功转型!”7月12日,平顶山市工信委副主任滕向阳在市政府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据介绍,为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难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结合产业和资源优势,努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实施“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四大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未来将把尼龙66聚合物、尼龙系列切片等产品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项目驱动投资带动、推广绿色集约生产等途径形成龙头牵引效应,带动全省产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未来三年将由市工信委牵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508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155亿元。初步形成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为核心,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叶县产业集聚区为两翼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格局,助推平顶山市由“中原煤仓”向“中国新材料基地”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添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