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三十年后的二十万元钱能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呢?

关于通货膨胀的话题财智成功之前写过两篇文章,曾经设定了一个货币每年贬值6%的标准。

要注意6%是普通银行存款利率后的贬值幅度,而不是存款之前的贬值幅度,否则至少要在8%以上。

在洪水比较多的年代,一年贬值15%的情况也不少见,但是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今后保持在6%左右是比较靠谱的。

按照这个比例,我们来简单计算一下20万元的贬值情况。

一年贬值6%,就是实际价值一年后只有原来的94%,一年后只有19.2万元了。

5年后相当于今天的14.7万元。

10年后相当于今天的10.8万元,接近减半。

15年后相当于今天的7.9万元。

20年后相当于今天的5.8万元。

25年后相当于今天的4.3万元。

30年后相当于今天的3.1万元,仅相当于20万元的15.6%。

当然如果合理的理财,能够保持每年4%左右的收益率,这样每年贬值就可以在4%左右。

30年后则相当于5.9万元,相当于20万元的29.4%,能差不少。

如果能够通过有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基金获得较高回报,则能够跑赢通胀。而之前的二十年,购置房产是跑赢通胀的唯一超低风险选择,可惜以后不会再是了。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轻易看出存在银行的普通定期或者活期就是在让货币不停的贬值,是非常不划算的。但是收益率高的理财方式往往不安全,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选择宝宝类货币基金、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中小银行五年定期存款、国债等保本或风险很低的理财方式能减少损失。

最后吐槽一下理财型保险,动辄需要投入十几万元,三五十年后才能拿收益,实际收益率比银行三年定期存款都低,纯粹的亏本,纯粹的干扔钱贬值,中间退保还会损失30%以上的本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