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成本支撑玉米价格,产期将至后市谨慎对待

进入7月份,国内玉米市场的波动性相较二季度市场已经大幅降低,大多数地区玉米稳重有升,东北玉米由于国储的集中出库,造成部分运力紧张,深加工厂商不好拿货,纷纷加价.而华北地区由于夏季瓜果蔬菜运输挤占部分属于玉米的运输空间,使得出库费用有所增加,导致物流成本上涨,对玉米价格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另外华北地区粮源稀缺在个别地区也的确存在,一旦出现相对集中的采购,也会带动当地玉米相对明显的上涨势头,这些都造成了今夏玉米价格稳定的攀升态势。

而7月底,国内玉米市场早春玉米陆续上市,部分新陈粮即将展开交替。比如湖北孝感地区18年的春玉米开始就已经开始零星上市了。虽然数量少、质量一般,但替代效果明显。当地某饲料厂表示,当地18年春玉米能供应市场至8月末。而国储玉米的拍卖已经持续了15轮,累积投放1.16亿吨,成交率48%,成交5500余万吨,出库压力存在,仍然会对玉米价格上行的幅度有所抑制。而饲用消费方面,南方养殖场环保检查不断,导致饲料厂市场也有所收紧,对玉米需求低迷。

因此整体来看,供应方成本不断支撑了当前的玉米价格,但收获季节临近,后期供应的充足外加上今年不太好的饲用消费情况,预计后期玉米价格上升空间有限,应谨慎对待后期的玉米现货价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