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有没有可能取代洛阳成为河南省的第二大城市?

目前来看,还不太现实!

首先商丘和洛阳真的没有可比性!两个城市各有各的长处!商丘是河南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同时是国务院批准,国家重点规划的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这个是毋容置疑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洛阳仍是中原经济区的第二大城市,河南省的副省会城市!

GDP方面商丘全省排名第十,人均垫底(倒数第二)洛阳全省排名第二。

教育资源方面,洛阳拥有包括河南科技大学在内的本科以上大学11所。商丘境内有6所。经济发展方面,洛阳是以重工业和商贸旅游经济为主,商丘以农业为主。

商丘的交通在整个河南省来说算是除省会郑州最好的。可以说商丘未来的发展在整个河南省内也算是最具有潜力的城市之一!取长补短利用好自身优势(河南的第二大交通枢纽)再开发开发商丘古城等旅游资源!未来商丘也会发展不错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