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硅谷种子轮最大的融资项目,现在依靠区块链行骗

2011年,Clinkle公司建立,这家主打移动付出的公司很快就获得了创业圈的重视。Clinkle公司凭仗‘扫码付出’这个美国版付出宝的故事,收成了美国18家闻名组织和投资人25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这一数字发明了美国种子轮融资的最高记载,其间参与投资的人更是包含了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和Facebook的早期支持者PeterThiel等很多硅谷科技界的杰出人物。

2016年,Clinkle项目宣告失败、员工全部离职,创始人卢卡斯·杜普兰(Lucas Duplan)也被贴上了‘硅谷最失败创业领袖’的标签。

在人们都快把他创业失败的故事忘记时,他又因为参与区块链创业项目而重回视线。2017年Lucas又以区块链投资基金管理人的身份,高调宣传UniversalRecognitionToken(URT)区块链项目。

今年6月份,《连线》杂志曝光了Lucas正在推广一个Universal RecognitionToken(URT)区块链项目,并试图从其他国家的散户手中进行融资。

Universal RecognitionToken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实现企业对员工工作成果的奖励。这个模式是不是很像Lucas的二次创业项目Treats?

在不少公开场合里,Lucas表示自己是URT的创始人、CEO、CIO等职位,但是却没有出现在URT的团队名单中。在URT的官网信息上,该项目由BrendanWard担任CEO,众多名人担任顾问,也包括上面提到的SurpriseHR的CEO。

面对媒体质疑,Lucas否认投资了这家公司。

但是‘猪队友’SurpriseHR首席执行官却Albert Eloyan证实,Lucas是该公司的重要投资者。《连线》表示,SurpriseHR和URT两个公司有大量重叠的地方,比如目标一致、业务逻辑一致等。今年5月,URT还与SurpriseHR宣布了达成伙伴关系。

现在我们知道了,Lucas的新项目Treats实际上就是SurpriseHR,而SurpriseHR则发了一个叫URT的币,URT视图用合作伙伴的关系来掩盖圈钱真相。

如果你了解Clinkle的辉煌时期,了解Lucas这个硅谷最失败创业者对待员工的方式,以及Lucas如何拒绝向投资人还钱,相信你会选择远离URT,远离这个硅谷传奇少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