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上市 股票代码PDD,开盘价26.50美元

拼多多在纳斯达克敲响了上市的钟声。IPO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将占股46.8%,拥有89.8%的投票权,腾讯所占股比为17.0%,投票权为3.3%;高榕所占股比为9.3%,投票权为1.8%;红杉所占股比为6.8%,投票权为1.3%。这意味着80后的黄峥个人身价会在上市当晚突破110亿美元。

7月26日,拼多多宣布最终募资16.3亿美元(股票代码:PDD),根据美股大盘显示,拼多多开盘价26.50美元,较发行价19美元上涨近39%。截至发稿,拼多多股价涨幅一度达到42%,市值达到3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CEO黄峥此次并没有到美国参加敲钟仪式,反而留在上海主持国内的IPO仪式。

上海的敲钟现场,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再度强调,拼多多还是“三岁小孩”,身上的问题显而易见,眼前充斥着各种挑战。赴美上市的光环之下,拼多多仍需在品类结构、定位拓展等方面延伸广度与深度,从急速扩张与平台监管中寻找平衡点。

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到如今在纳斯达克敲钟,黄峥与拼多多用时尚不足一个月。

拼多多手握流量优势时,仍需要在品类结构、定位拓展等方面从长计议。在黄峥看来,拼多多会成为“Costco+迪士尼”的融合版,迎合娱乐性消费趋势。他认为,消费者通过搜索方式购买商品的目的性消费已逐渐向娱乐性消费转变。与此同时,拼多多正加速与制造商对接培育爆款,商户依托工厂实现量产,以供应链优势降低生产成本,提供薄利多销实现盈利。黄峥称,供应链升级是拼多多未来长时间内的战略重点。

成立三年来,拼多多共获得四轮融资。分别是:2018年4月由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红杉资本中国投资的约30亿美元C轮融资;2016年9月与拼好货的未透露金额的战略合并融资;2016年7月由高榕资本、新天域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凯辉基金投资的1.1亿美元的B轮融资;2016年3月由IDG资本、光速中国投资的未透露金额的A轮融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拼多多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86.34亿元,单季度增长55.76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