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的资产非常庞大,若全部身家存入银行,一天有多少利息?

马化腾的资产非常庞大,普通人基本上很难想象到马化腾的资产的规模与庞大性。

15年前,中国首富身家61亿元,国内富人在2017年交出了一份花式答卷:前十富人门槛首次冲破千亿,马化腾取代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IT行业已占到榜单1/5强!为中国的迅猛发展而感到骄傲!马化腾2950亿首次问鼎中国首富!2025年中国首富将要超越美国首富!书归正传,我们看马化腾的2950亿存银行每天有多少利息。让我们现在看2018年各大银行的利率表

我们先按活期利率0.35%来计算。马化腾2950亿元一天的利率是多少?

2950×0.0035÷365=0.0282876亿元,也就是如果按活期利率计算一天的利息是282.876万。

我们在按定期一年的利率2.03%来计算

2950×0.0203÷365=0.164068亿元,也就是说如果按定期一年的利率计算他一天的利息应该是1640.68万!

如果马老板用来理财,就按现在保本5.0%来计算

2950×0.050÷365=0.409722亿元,也就是说马老板中国首富如果拿他的资产去理财每天可以赚4097.22万元

4097万一天的利息,在常人看来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数字,有人开玩笑说跟马老板借一天存银行里,然后我把本再还给他,有人接着开玩笑又说,我借你的利息再存一天也行啊!因为这个数字,他们不可想象,惊掉了他们的下巴。

然后我们再回到马化腾的2950亿元身家。

这是根据马化腾持有的腾讯股票市值来计算的。这个市值是动态的,也就是马化腾很难将这2950亿元一次性套现。换句话说,马化腾拿不出2950亿元现金。身家只是身家,不是现金。

而且这么多钱不是想拿出来就可以拿得出,一次性能套现出几百个亿已经很不错了,想大额套现得先过监管这一层。马化腾作为腾讯的创始人和灵魂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着腾讯的股价,作为创始人套现走人,势必会造成腾讯的股价大跌,估计也没有就几个人敢接手。

其次,马化腾也不会一下子套现这么多,一下子把持有公司股份全部抛售,他马上丧失对腾讯的控制,自己辛苦近20年建立起来的帝国将拱手让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