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德阳、绵阳、宜宾、泸州、南充、达州7市,谁会成为副省级

改革开放40年来,除了被重庆分家和汶川地震是四川最大的“失去”之外,各大城市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GDP达到1000亿元的市州增加至16个,但是形势却极富戏剧性:成都达到13889.4亿元,即将探到1.4万亿的台阶,在川内一枝独秀,在川外也算是百炼成钢,绵阳成首个突破2000亿的地级市,然而却不被看好。

各市差距逐渐缩小,竞争势头只增不减。值得注意的是,雅安和巴中竞争最为激烈,二者GDP差距仅为1.4亿元。1.4亿元是个什么概念呢?以总投资246亿元的成宜高速为例,该高速每公里投资约1.56亿,也就意味着二者差距还不够投资1公里高速公路;

未来四川区域经济发展路往何方,各个城市发展定位又是怎样?成都一城独大的局面如何破解?

注:数值表示2017年GDP

环成都经济圈、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齐头并进!

看未来:你认为未来四川的副中心会花落谁家呢?

也有热心的网友,认为用攀枝花和云南的昭通兑换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对此,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