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在沈阳召开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田理)9月2日,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在辽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法国馆发起,由中国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论坛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来自中法两国的设计组织、高等院校和企业联合协办。

长期以来,法国的设计创意产业以其浪漫的气质和独特的风格为各行各业不断注入活力和能量,并进而产出高附加值商品风靡世界。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同样拥有着数不尽的文化瑰宝。辽宁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当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以创新驱动转型,引进国际创新设计资源,构建国际创新交流平台为目的,首届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应运而生。

中法工业设计论坛成功邀请了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院长、国际艺术设计和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名誉主席、法国设计教育协会主席、法中设计师协会名誉主席Christian GUELLERIN先生做主旨演讲。法国巴黎高端形象设计学院创始人,院长Sophie PEREIRA女士首次从形象设计角度阐述相关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及对市场及品牌定位的影响。

辽宁省工业设计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张强先生,中国知名工业设计师、德国红点设计奖、IF设计奖获得者、中国沈阳梵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伟先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通过中法设计专家、大学和企业的对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立了中法大学设计联盟、设计领域青年双创基地、中法设计展示馆和中法设计师互联网平台,并且成立了中法设计中心和中法设计师产业园。

工业被誉为承载国家发展的“重型机器”,而新时代背景下设计力量愈来愈成为加速工业转轴运转的马达。本次论坛将中法两国工业设计、制造业、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向沈阳全面解读工业设计的核心定义,依托国际化设计论坛交流碰撞,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赋予产品更多经济附加值,助力辽宁本地发展。

*本网站有关内容转载自合法授权网站,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