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遭遇“萝卜章” 复牌两跌停 股民:亏20多点还有比俺惨的吗?

9月3日,9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的脸色就不太好,午盘跌逾1%,更是很干脆的击破2700点。大盘到这样了,个股绿色覆盖率就不提了。不得不生出感叹道,说好的“金九银十”,怎么成了开张就顺呢?

而且在这种大环境,就是你名字起的在“平安顺利”也不是能一帆风顺。比如这只叫奥特佳(002239),最近可有点“特不佳”!自8月31日复牌后,已连吃了两个一字跌停。今日(9月3日)一字跌停后马上停牌,截止收盘,股价报收2.93元/股,卖一封单达61.65万手,跌幅10.12%。

奥特佳连续两日跌停或与其近日来连续利空消息不断有关。连收法院传票,公司部分银行账户遭冻结,公司公章和法人印章疑似遭遇“萝卜章”,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公司实控人变更。

8月28日,深交所向奥特佳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帝奥控股及公司实控人王进飞所持1.24亿股股份面临被强制平仓风险及司法轮候冻结相关具体情况。8月29日,奥特佳就关注函向深交所进行了回复。并表示若上述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风险。

到了8月29日晚间,奥特佳又发布公告称,8月28日公司收到两张法院传票及《应诉通知书》,同时公司三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据公告显示,两张传票分别是奥特佳为控股股东

进行的借款担保,因逾期还款 ,被借款人向法院申请冻结奥特佳相关银行账户。

对于收到了法院的传票以及银行账户被冻结,奥特佳自称是比窦娥还要冤枉,典型遭遇了“萝卜章”!奥特佳表示,经核查,自上市以来未向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过任何担保事项或财务资助,公司认为,上述事项可能涉嫌伪造公章和法人印章。公司已向南通市公安机关报案,并申请鉴定合同印章真伪。

本来已经是风波不断了,奥特佳不光是要复牌,而且还要筹划收购资产事宜。8月3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任曌华、任韶清、新余国电持有的国电赛思100%的股权,交易金额初步定为72,800万元。公司股票于8月31日复牌。

此前一直传言的公司实控人股权变更,今日也终变成了现实。9月3日早间,奥特佳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王进飞与张永明在9月1日签署了《授权委托书》,王进飞将其持有的奥特佳1.9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23%)对应的提案权、表决权委托给张永明行使。本次表决权委托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王进飞变更为张永明。

这接二连三的利空袭来,奥特佳在二级市场只能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停牌长达5个月时间,复牌却是连续两个一字跌停,可真是让小散户叫苦连天。有股民称“亏20多点还有比俺惨的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奥特佳近三个月内,没有机构对其发表评级分析,关注度较低,投资者需谨慎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