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华尔街进入观望模式 买黄金和市政债未雨绸缪

飓风“佛罗伦斯”可能会给美国造成逾1700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不过,根据CFRA的研究,过去15年,标普500指数在飓风过后的一个月平均下跌0.2%,但随后三个月则平均上涨3.9%。像家得宝、劳氏这样的家居装饰公司或将获益,而保险公司可能受到打击。

根据LPL Research的数据,过去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的15次飓风过后的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也倾向于走高。

市场现阶段表现温和,标普500指数已超过55天上下波动幅度不超过1%。交易量也低于平均水平,这表明华尔街正处于重大调整出现前的观望模式中。

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和小企业主感觉良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Shiller指出,美股可能还会大幅上涨,然后才会下跌。

亿万富翁Ray Dalio的看法有些不同。他认为美国距离下一次经济滑坡还有两年,投资者可能需要“更多防御”。

高盛牛市/熊市指标处在1969年以来高位,虽然该行指出这个指标不意味着熊市会马上到来,但预计会经历一段低回报时期。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称,投资者未雨绸缪的一种方法是选择黄金。过去,随着排灯节和印度婚礼季临近,黄金往往在9月份表现很好,然而,强势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上涨也许令黄金承压。不过,在日本、德国和其他地方,国债收益率为负值,这可能会提振黄金需求。

此外,鉴于利率上升,在投资固定收益资产时重要的是保持在收益率曲线短端,因为到期期限较短的债券收益率对利率上升的敏感度不及长期债券。这也是Holmes认为现在有理由投资市政债券的五个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