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最低调的中国亿万级富豪,你绝对没听过

说起钟睒睒,知道的人寥寥无几,但说起“农夫山泉”说起“养生堂”绝对是家喻户晓。

在我们的印象里,农夫山泉一直是“补水产业”中的佼佼者,自出道以来,长期居上风,其间有过各类“门”事件的袭击,但它还是一直大红大紫,处于·“崛起”状态。可以说,它早就崛起,独占鳌头。

农夫山泉从饮用水产业出发,在饮品行业逐渐衍生出各类知名产品。甚至它跨行卖起了补水面膜,口碑依旧不减。

与品牌走的高调路线截然不同的是它的掌门人钟睒睒,这位最低调的亿万级富豪。

钟睒睒出身于杭州的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浓厚的文化氛围也为他后来创作出那么多深得人心的广告语打下基础。

曾经在大家依赖纯净水的时候,钟睒睒一个人就站在了行业的对立面,公然提出纯净水无益于健康这一说法,放出狂语,不接受任何专家质疑,因为农夫山泉就是最专业的。这次的事件彻底打破市场的平静,引发了2000年时候有娃哈哈牵头联合国内众多纯净水公司起诉农夫山泉,认为他们是不正当竞争。要知道当时行业内百分之九十五都在做纯净水,他这样的做法,颇有种“独狼”的范儿,他也称自己为中国的哥白尼。不过戏剧性的是农夫山泉紧随其后起诉娃哈哈散播失实谣言,自此钟睒睒和宗庆后结下梁子,就此也为农夫山泉进入市场打响第一炮。

那么你知道农夫山泉为什么能够一直销量领先吗?

1、以“健康”为关键词紧抓人心

农夫山泉有个养生堂的老爸,农夫山泉是养生堂旗下的品牌,同样在养生堂旗下的还有成长快乐(青少年保健品)、清&嘴(清新口气、有利口腔的糖类制品)、母亲(牛肉干)。这些产品组合在一起,运用“蒙太奇效应”,产生一种光环,光环氤氲着绿色、健康、保健的气息,让人自然而然觉得农夫山泉是纯天然绿色的、延年益寿的。

2、优秀的广告营销

“农夫山泉有点甜。” 这句广告绘声绘色,口号让人想起大跃进,却也迅速让大众市场牢牢记住。

农夫山泉这个品牌中的“山泉”二字,更是误导了不少唯绿色主义的消费者。此前有律师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撤销“农夫山泉”商标,理由是该公司使用江、河、湖泊水源作为原材料,涉嫌误导公众,但是最终徒劳无功。这不正是抓住人们容易“望文生义”的特点么:山泉是纯天然的,所以农夫山泉也是无公害的。它还着重强调自己的水源是多么干净,让消费者动心。

3、紧抓消费对象的特征

健康为幌,紧抓人性的弱点“健康”的果汁:农夫果园包装上要是没有“橙浓缩汁含量高于30%”这行字,估计销量大跌。人们想喝好喝的饮料,又担心食品添加剂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橙浓缩汁含量高于30%”这行字以健康为幌子,恰恰安慰了消费者,极具说服力。美汁源果粒橙的橙浓缩汁含量为10%,农夫山泉又以30%打败了它的1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