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创业举步维艰到入选福布斯,这个“90后”挺有能量

女报记者 蒲菁

如今的“90后”,正在成为这个“创新世界”的主力军。1993年出生的陈贝尔也是其中一员。她大学毕业便一头扎入创业大军,如今在短短两年时间就将VR体验店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门店多达186家,并入选福布斯2018年中国30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从起初“每走一步都举步维艰”,到如今店面覆盖全国,这个刚满25岁的姑娘,用自己强大的创业能量实现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反对

1993年出生的陈贝尔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打从她记事起,父亲就一直在做各类生意,食品、机械、电商、外贸、房地产……从小耳濡目染父辈的创业,因此早早便有了成为新一代温商的念头。

2011年,陈贝尔考上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国际商务管理专业。陈贝尔表示,这四年时光收获颇大,“宁波诺丁汉大学中西融合的环境让我学到了很多,受用于在学校接触的商务管理知识和开放活跃的管理思维,当机遇来临时,大概运气也不错,我总能适时把握住机会。”陈贝尔说,总结她在大学期间的收获,首先是独立思考的能力,其次是工作的方式方法,还有那些非常优秀的同学,“我现在遇到的很多生意伙伴在能力和思想方面都和当初的大学同学非常相近,我们的交流非常顺畅。”

陈贝尔第一次了解VR,也是在大学时代,“当时有一门小组合作改造产品、做发明的创业课程,还有讲未来几个风口行业的课程,就涉及VR、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技术)、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 工 智 能)以 及 Vertical Farming(垂直农业),那门课我的结课论文主题就是VR,当时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查阅了很多资料,增强了对这个行业的敏感度,很大程度上促使了我在2016VR元年及时抓住了机会。”

2015年陈贝尔大学毕业,之后她便一头扎进创业大军。但一开始并非一帆风顺,两年多时间里,陈贝尔曾先后尝试过留学咨询、咖啡酒吧、外贸B2C等项目,但都失败了。不过这些(砺,也让这个姑娘深知创业的艰辛与不易。她没有因此退缩,相反,不仅自己继续干,还鼓励同龄人一同创业。

2016年,陈贝尔与朋友入股温州万象城VR体验店项目,但当时却遭到了亲友反对,“他们不看好这个行业,觉得这是一个‘短平快’,一阵风刮过就没有了的项目,四五个月必死。”此外,陈贝尔因没有任何的行业经验和场地资源,只能从零开始,不断摸索,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时每走一步都举步维艰。”

回本

经过反复考量,陈贝尔最终决定将原本只是普通数码产品体验的实体门店,转型改造成为以VR体验为主的新娱乐业态。陈贝尔说,仅靠着较为“原始”的按次体验收费模式,以及商场给出的免租半年招商优待政策,门店仅花了43天,便将前期50万元的投入全部回收。

这次成功让陈贝尔明确了创业方向。她很快成立了属于自己的“视客”品牌,全面进军VR市场,“渠道、团队、设备……每一项都需要自己参与组建和把关,说实话还是非常有难度的,特别是在与商场建立合作渠道的过程中,更需要逐步攻坚。”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品牌循序进驻各大商业综合体,陈贝尔采用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从小商场到大的商业综合体逐一攻克,现在的长期合作商名单里就有万达、银泰、新城吾悦、华润等20余个知名商业地产集团。

随着经营门店体量越来越大,为了强化核心团队,依托上海的人才集聚优势,陈贝尔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先后重金邀请了拥有十几年连锁行业管理经验的公司财务总监、运营总监等十几人,组建了视客创业团队。

在之后的一年时间里,陈贝尔的品牌迅速扩张,还成立了四个分公司。她的团队里,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陈贝尔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人,尤其是年轻女性,开创自己的事业。同时,她还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针对年轻创业者的扶植计划,帮助创业者降低失败风险。

“人生中最大的机遇也就两三次,如果你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VR就是我人生中很大的机遇。”

颠覆

不久前,陈贝尔入选福布斯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之前上了CCTV《创业英雄汇》,福布斯工作人员看到后主动联系的我。福布斯排行榜一直给我的感觉就是权威、国际化,但似乎遥不可及。没想到我也能上榜。”陈贝尔表示,人生充满了未知,做好准备迎接机遇是年轻人应该有的心态,“说不定两年以后,登上福布斯榜的会是你。”

说起创业的初衷,陈贝尔表示,起初没有想到生意会做到现在的规模,只是很享受大家一起从无到有、创新创造的过程,所以一直坚持创业。如今,她的VR体验店已覆盖到了全国60多个城市,达到186家门店,营业额超2.3亿元,职员也有1000多人。

“出来创业,更希望自己占主导角色,而不是辅助角色。”陈贝尔说,“大家看到的这个行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很多人是希望通过它去赚快钱的,但我们不一样,我们是把它当作事业来做。”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陈贝尔希望打造一个多元化的品牌,通过加入多人线上对战模式颠覆传统商场电玩城的概念,引领社交新潮流,使大众可以通过更加高端、有趣的方式,以合理的价格体验当下的最新科技。此外,陈贝尔还计划开设VR网吧、VR电影院,以此来拓展更大的市场。

公司在不断发展,陈贝尔也在不断充实自己,她坦言身边很多优秀的女性最大的特质就是自信独立。“现在女性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独立人格和思想,在平时空暇时间不断充电,自我增值,才能绽放出独有的璀璨光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