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听听他们对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尹江勇

以科技创新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需要集中科技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9月28日,省科协在郑州举办首届河南科技智库高端论坛,来自全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20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促进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出对策建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表示,该论坛将着眼于河南未来发展方向,集中研讨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同时分析当前科技和经济形势,探讨新旧动能转换的做法、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如何才能够抓住中原城市群发展宝地上的既有继承和区域特质,做好路径选择?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陈锐认为,河南要着力做好人才链、价值链、创新链、产业链和政策链的整合,以新兴的社会阶层、新型研发机构、新型职业农民和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为对象,打造创新的高地,形成人才的宝地。他建议我省具体加强四个方面的考虑,即做好大装备工程,在对传统装备产业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培育新兴产业;做好大科学装置,鼓励郑大、河大等高校积极承担起这方面的工作;做好大科技专项,进一步推动国家面向2035的大科技专项在河南落地;做好大产业集群,通过产业集聚真正实现赋能,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省科学院、省农科院、中信重工、中铁装备等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踊跃发言。省科协表示,将整理好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向省委作专题汇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