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传奇老字号》故宫开机 谱写老字号新传奇

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北京 10 月 15 日讯 10 月 13 日,五星联播大型电影纪录片《传奇老字号》开机暨老字号创新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宝蕴楼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山西、湖北、河北、吉林、云南五省商务厅共同支持,五省广播电视台及中国贸促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北京故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中华老字号是 " 活文物 ",是商业和手工业激烈竞争中胜出的极品,它所蕴涵的专注、匠心、品质、诚信、爱国、创新,有着不可替代的时代价值。2017 年,国家 16 部委发布《关于促进老字号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老字号应顺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和 " 互联网 +" 新趋势,加快改革创新发展。

《传奇老字号》第一季共有十五期节目,汇聚全国十五家底蕴深厚的中华老字号,以电影化纪录,以 " 依老塑新 " 为策划核心,用影像视觉手法吸引核心人群,以故事为载体,鲜活展示老字号的前世今生。

据了解,以老字号创新联盟为载体,五星联动工程整合融通了一套让老字号 " 活态新生 " 的融媒体推广战略,创新构建一种传统节庆与老字号产品销售紧密结合的网销形态,举办一次老字号新未来的文创创新大赛,打造一个 " 行走的 " 老字号主题博物馆,并通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中华老字号国际交流中心等渠道,让中华老字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