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已缴满15年,结果人去世了,社保账户里的钱能退回吗?

社保和公积金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延迟退休”的政策下来后,人们对于社保的讨论基本都集中在养老领域上。很多人也担心,如果自己的社保已经缴满15年了,可以领取的时候,如果人没有了,那个人账户里面的钱能够退回来吗?人的死亡是否会影响养老金的支取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社保的缴费分成两种情况,所以就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情况是个人的社保由工作的单位帮交,现在人们找工作很多都注重有没有“五险一金”这项福利。所谓的五险就是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了,这些保险也统称为社会保险,如果是由工作单位帮交社保的话,个人去世后是不能取回本金的,但是能得到另外的一笔补助资金。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个人自己出钱缴纳社保,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缴满15与否,人在去世后继承人都可以凭借相关的证明和资料,到社保相关的单位终止合约取出本金和利息。因为这种情况个人账户余额是可以继承的,属于个人财产,不会随着被保人的死亡就失效了。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我们不知道,那么参保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在意外发生的时候,能够有一份人身保障也就多一些安全感。据相关数据表明,只要活得够久,人们投入的社保收益就会越高,即使发生了意外,也不用担心本金回不来,只要是个人部分都是可以自由支取的。那么大家觉得社保值不值得购买呢?你对社保还有哪些了解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