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又在揽存,假如现在存5万块钱,1年能拿多少利息?

相信近期有关注银行动向的各位朋友们,一定有注意到,最近银行客户经理都格外的热情,因为他们又开始四处拉存款了。

于是就有人问两分钟金融,银行揽存靠的是高利率,听说利息都上调到1.5倍了,如果我把5万块钱存银行,能拿多少利息啊?

好吧,接下来两分钟金融就来简单说说。

首先呢,你要知道,银行揽存主要方式包括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及理财产品。

其中,活期存款就不多说了,基准利率只有0.35%,存100块钱,一年只有三毛五利息,部分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甚至只有0.3%。相信有一点点理财常识的人,都不会存活期存款。

而定期存款呢,一年期基准利率只有1.5%,按照利率最高上浮不超过50%的原则,即便上浮50%,也在2.25%左右,也不算高!

而且,银行本身就是赚利差的,大部分存款又是来自闲散的民众(对银行利率没啥议价权的),如果定期存款利率调太高,银行盈利空间就会受很大压缩!所以银行其实不会在定存利率上竞争,目前大部分银行的定存利率也不会很高,也就在1.75%左右。

此外,理财产品也有在卖,不过由于刚性兑付被打破,也就是说不能保本了,所以还是有些影响(而且对银行来说,理财产品不算存款规模)!

因此,说白了,银行目前的揽存,主要集中在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上面。

结构性存款前面也说了,这里就不重复,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回看最近银行很火的结构性存款是什么,利息这么高,风险在哪?

银行揽存的重点,还是在大额存单上(也可以计入存款规模),比如上述那位朋友,他看到的银行利息上调至1.5倍,其实说的就是大额存单!

所谓大额存单,说白了就是大额的“定期存款”凭证,只不过呢,它可以转让!

换句话说,银行主要在向“有钱人”拉存款,因为大额存单门槛一般在20万元,而利率比较高的(假如上浮50%,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是2.25%),门槛都在30万、50万或100万。

最后回到重点,假如你现在去银行存5万,大额存单的门槛是够不到的,结构性存款的高利率未必能拿到,所以基本只能存定期,按1.75%计算的话,一年的利息是875元!

50000×1.75%×1=875元

当然,如果你不怕本金损失的话,5万元刚好够到银行理财存款的门槛,预计利息跟货币基金差不多,也在4%上下。

看明白了吧?其实真不多,只是很安全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