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人称它为“树上燕窝”,可惜在农村却烂树上没人要!

家里有种过桃树的朋友一般都知道,在桃树树干上有很多胶状物体,这就是桃树胶。在农村很常见,烂树上根本没人要,城里人称它为“树上燕窝”。

桃树胶一般都是在春天采摘,然后再晒干,最后桃树胶经过提纯,即可食用。小时候喜欢取下来泡在水里,跟小伙伴当胶水玩。以前还真不知道这是个可以食用的好东西。

桃树胶可以当做一种药材入药,具有活血、益气的功效。还可以用来辅助治疗痢疾,糖尿病,痔疮等疾病。作为美容养颜补品,更是深受女性朋友喜爱。

现在桃胶的价值越来越普及,很多商贩也会经常到果林收集,一斤能卖好几十块,最后加工卖出去的价格更贵了。

桃树容易长虫子,果农使用农药喷洒难以避免,最怕刚喷完药,第二天就将桃胶收走了,所以,最好到正规渠道购买。如果自己家里种的那可以放心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