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苹果跌落“神坛”,阿里巴巴有机会超越吗?终极BOSS或是...

摘要:美国3家互联网巨头“独孤求败”,中国哪家潜力最大?阿里OR腾讯

说到互联网企业,我们首先想到是国内马云的阿里巴巴、马化腾的腾讯、任正非的华为、李彦宏的百度、丁磊的网易、雷军的小米等。但是,放眼全球,互联网的巨头都有哪些呢?

最新互联网巨头版图出炉:每个领域最大企业都在美国

如果说到高科技公司,全球的顶级公司竟然都被美国包揽。最近,Howmuch.net专栏作家Rual Amoros撰文分析了全世界排名前50的科技企业市值情况,美国企业在所有板块中都呈现了压倒性的优势。

来源:Howmuch.net

截止到10月,全球十大科技公司分别为:苹果(1.1万亿美元)、亚马逊(9620亿美元)、微软(8830亿美元)、Alphabet(8390亿美元)、Facebook(4600亿美元)、阿里巴巴(4120亿美元)、腾讯(3830亿美元)、三星电子(2970亿美元)、思科(系统(2240亿美元)、英特尔(2220亿美元)。

根据上图,从第三度市值方面来说,还没有一家能够达到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市值的一半。我们可以看到美国5家大型科技企业Facebook(FB)、APPle(AAPL)、Amazon(AMZN)、Microsoft(MSFT)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简称FAAMG),近乎“碾压”其他国家。中国概念的“BATJN”—— BATJN(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易)几家互联网公司目前跟它们差距还是很大。那么,阿里巴巴有机会超越苹果吗?

阿里巴巴有机会超越苹果吗?

首先,阿里巴巴从做电商到移动支付再到云计算。在马云的领导下,阿里巴巴可谓充分利用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根据刚结束的双11数据,今年再度创下新纪录2135亿!短期看,阿里巴巴(市值4120亿美元)就算加上还未上市的蚂蚁金服,市值目前大约1500亿美元,也只有5620亿美元,离苹果还是有很大距离。

但是,阿里巴巴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今年其增长率可能就会超过50%。

而且,别忘了苹果只是一家手机公司,这两年苹果手机市场已经逐渐下滑。最近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目前苹果市值也已经跌到9000万美元以下,连之前引以为豪的销量也在前段时间宣布以后不再公布。从这个角度来看,苹果似乎有点“穷途末路”。

亚马逊或许才是阿里巴巴的终极对手

先说下亚马逊CEO贝索斯身价:

2007年,身价44亿美元,位列第188位;

2009年,68亿美元,位列第68;

2010年,身价123亿美元,位列第43位;

2012年,身价184亿美元,位列第26位;

2016年,身价728亿美元,位列第3位;

2017年,身价938亿美元,世界首富;

2018年,身价1600亿美元,世界首富。(10月初数据)

在今年9月高峰时一度达到1647亿美元。美股大跌之前,今年身价净增680亿美元。这比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身价还多!

从1997年上市到今年9月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亚马逊用20年时间验证了自身模式的成功。有个数据很有意思,亚马逊用了18年超越了沃尔玛,但是仅仅用了2年时间市值变成了沃尔玛的2倍!外媒曾报道:第一个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的是苹果,但突破2万亿美元的或许是亚马逊!

同是电商,同样属于高速增长的公司,阿里巴巴目前和亚马逊差距看起来有点大。但说不定,阿里巴巴也会重演一遍亚马逊超越沃尔玛的戏码。

除了阿里巴巴,腾讯、华为、小米等中国企业也不断在和世界展示中国企业的能量!你最看好哪家企业呢?

(严正声明:本文为财经ABC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