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记者遇害:美国宣布就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制裁17名沙特官员

美国宣布就记者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制裁17名沙特阿拉伯官员,白宫试图平息国际社会对这一杀戮事件的愤怒,同时维护与中东关键盟友的关系。

就在白宫宣布制裁措施的几个小时前,沙特就此谋杀案起诉11人,称将寻求对供认谋杀的5人判处死刑。美国实施制裁的沙特官员包括曾任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高级顾问的Saud al-Qahtani,沙特国王萨勒曼在谋杀事件发生后将后者撤职。

卡舒吉遇害

制裁措施包括限制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和冻结官员的资产。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停止为与也门胡塞武装作战的沙特联军战机进行空中加油。联合国称,这一冲突助长了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

我们实施制裁的那些沙特官员参与了Jamal Khashoggi的谋杀事件,”美国财长努钦在声明中称。 “那些残忍杀害一位在美国居住并工作的记者的刽子手必须为他们的恶行承担后果。沙特政府必须采取适当措施,制止任何针对持不同政见者或记者的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