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新机遇 2018中国量化投资峰会即将开幕

近期,A股震荡,股票市场的瞬息万变让千万股民焦虑不安。针对当前形势,由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深圳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十三届)中国量化投资国际峰会"将于2018年11月25日在深圳举办。此次峰会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新时代下的量化投资"为主题,丁鹏、陈曦、匡中睿、王林峰等(嘉宾排名不分先后)知名嘉宾将在现场带来股票市场的精彩剖析。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快速普及以及交易成本的下降,量化交易出现的主要原因得益于最近30年内现代金融理论的发展。1960年,威廉·夏普、林特纳等人提出的CAPM定价模型,对资本市场均衡状态下的资产风险与预期收益率的关系给出了精确定义。有了现代金融理论的基础,量化投资即可在短期内作出大量的交易。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内公募基金量化资产规模为1460亿元,而当前量化投资基金在海外整个的管理规模已达4千多亿美元,国内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由于近期市场波动频繁,同时伴随着各类资产的关联度加强,传统的投资工具难以真正地分散风险,而量化投资具有区别于其他大类资产走势的特性,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在资产配置组合中发挥出了稳定器作用。此次中国量化峰会,将推动中国量化投资领域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对促进中国量化投资行业进军全球金融市场前列具有深刻的意义和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