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掌门登台,到底看点何在?

据恒信国际讯,美联储鲍威尔将于晚间登台,在此之前市场已经提前进入戒备状态,因为鲍威尔曾经口出鸽言,一度震慑市场多头。

此前,他在10月初表示,美联储尚未接近停止加息。自那以来,股市在修正水平附近摇摆不定,信贷市场显示出相当大的压力迹象,投资者开始押注美联储将放松其鹰派立场。

那么晚间鲍威尔讲话到底看点何在?

市场预计,他可能会对未来升息发出谨慎的信号,但不会明确表示计划与先前的预测有所改变。

Evercore ISI央行策略师就认为,美联储会继续软化其加息立场。鲍威尔发出美联储准备停止加息并暂停加息的信号的可能性非常低。鲍威尔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不断重新评估利率路径的范围”。

这可能被合理地解读为,如果当前的形势——金融环境趋紧、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经济增长放缓、地缘政治风险的上升状态——将继续占上风,美联储可能会略微削减到2020年底之前的累计加息计划。

市场基本一致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目前可能性为79%。

不过,市场怀疑的另一个点在于:尽管美联储指出2019年将有三次加息机会,但市场预计只有一次。尽管美联储多次强调,如果经济状况持续,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渐进加息,但这种背离还是出现了。

由于鲍威尔不太可能明确表示改变政策方向,因此人们预计,他至少可能会暗示加息步伐放缓,而不是在当前的动荡和不确定性中彻底叫停。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格认为,鲍威尔在今年秋季犯了一个重大错误,向市场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我们离中性的联邦基金利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无疑吓坏了市场,因为市场没有准备好接受如此强硬的声明。市场正在寻求美联储不会过快采取行动的证据,鲍威尔可能在周三能够提供一些这样的信号。

尽管目前12月加息看似板上钉钉,但是如果市场继续震荡,12月加息将变得"不再确定"。

现在距离美联储12月18-19日的议息会议已经日渐接近,届时市场关注的不仅仅是加息本身,而是明年美联储的加息计划,甚至是未来几年的利率预期以及经济预期。

文章出处:本文版权归全球差价合约交易领先平台恒信国际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