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东莞楼市寒意浓 来访认购双下跌

近期 " 小步快跑 " 成为东莞楼市常态,单盘单次推盘以 100-200 套为主流。数据表明,上周东莞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约每平方米 17627 元,环比略降 7%,供、需、价环比均表现回落。

而正式踏入 12 月份,地产行业开发商冲年度业绩的时间所剩无几。从上周开始,楼市住宅市场供应持续发力,众多开发商明显加大推货力度及在售项目的优惠折扣,全力冲刺年度业绩目标。

认购市场人气冷淡

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不完全监测显示,本周市内多数项目的活动以砸金蛋、来访抽奖等小暖场居多,认购市场来访量下滑,本周环比下跌 8.66%,市场人气冷淡,持币观望心态严重。

其中,认购行情环比下跌 16.8%,同比下跌 16.64%,目前市场成交表现行情降温显著,原因是供应放缓以及市场观望氛围持续浓厚。目前年关将近,为了加快回笼资金,不少开发商为了促进成交,开始降低客户入市门槛。如莞城某盘 152 万起限时特价三房、松山湖某盘首付五成额外折扣,虎门某盘 5 万抵 20 万,沙田某盘推出 16 套特价房以及家电抽奖、沙田某盘推出 20 套特价房,东坑某盘感恩回馈特价每平方米 12500 元至 14800 元等。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之所以降价或者定价回归市场价,或者低于预期,一方面由于年底冲刺业绩压力,另一方面由于买卖双方持续博弈胶着,客户观望氛围十分浓厚,市场低迷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迫使开发商让步让利。

据了解,本周全市仅 4 个项目开盘,产品主要是洋房和公寓,均为首次入市,整体去化率于五成徘徊,去化情况依旧较差。一方面因为某项目价格定位偏高以及周围项目打折促销消化了部分客户、看跌情绪高等问题,导致开盘去化效果差,拉低整体开盘去化率;另一方面楼市调控持续、房价高企、房贷利率上浮等,购房成本高,观望氛围持续浓厚。

年底房企发力推货

笔者从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获悉,本周商品房供应面积为 17.32 万平方米(3339 套)。住宅方面,本周总共供应 14.64 万平方米(1609 套),环比上涨 1.07%,处于年内中位水平。

其中,洋房供应量最大为融创公园首府,供应了 540 套,其次为时代香海彼岸供应了 276 套;公寓供应量最大为和昌众筑中央松湖,供应了 117 套。主因在多限政策以及房价高企影响之下,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开发商在年度业绩压力下,纷纷加快推货节奏,以冲淡市场观望,刺激客户入市,加快资金回笼。

数据显示,本周商品房成交套数 2391 套,环比上涨 3.6%。其中住宅成交 1753 套,环比上涨 10.74%,同比下跌 16.52%;成交面积 17.04 万平方米,环比上涨 20.27%,同比下跌 18.01%。本周洋房成交量最高为万科首铸东江之星,成交了 70 套;公寓成交量最高为万科城市之光,成交了 74 套;别墅成交量最高为碧桂园风华东方,成交了 33 套。

业内人士透露,近几周住宅成交套数稳中缓升,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趋势依然明显,签约情况表现低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