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农村创业养鸡养猪的风险有哪些?养殖业能够发家致富吗

养殖业最关键的几个问题,销路,技术,资金。

首先把技术,资金这两块解决,才有资格去说投资养殖业。然后就是销路,有市场有销路心里才有底,只有自己的产品卖了出去才会有钱赚,所以销路很重要。

现在农村养鸡养猪的很多,每年进入这行的人也是非常多,当然每年出去的人也是一样的多。所以并不能就说养猪养鸡一定赚或者亏。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条件来决定的。

养殖业的风险之所以大,关键还是市场的不稳定性太高,比如说猪,鸡这两个,市场价格波动非常大。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生猪价格跌倒了四块钱一斤,到了下半年的时候涨到了七八块,现在我们这边的猪肉价格涨到了十七八块一斤,生猪都是十二三块了。所以可以看到价格波动太大了,遇到涨价的时候,那肯定就是赚了,如果遇到跌的时候,那基本上就是亏,一般来说养猪的,生猪价格在6块左右一斤才能保本,所以就想今年上半年的五块多一斤,基本上一头猪要亏几百。

养鸡也是一样的,遇到禽流感的时候,价格就是一跌再跌,严重的时候送给别人都不要。而且养土鸡的话,质量比较好的,买的人比较少,质量比较差的利润又比较低。

当然养鸡养猪赚钱的肯定也是有的,如果养猪养鸡的话能够做到温氏集团一样的,能不赚钱吗?一年出栏几亿只鸡,几百万头猪。这但是这样的企业全国有几家养殖企业能够做到如此呢?

如果是农村人想小规模投资养殖业的话,只能劝你一定要慎重,养殖业真的不是那么好做的,我也是做养殖业的,所以还是比较了解的。一般的农村人做养殖业,就是自家人做,人工就不算了,但是技术必须是要的,而且场地的建设,后续的管理技术,到最后的市场,销路这些对于农村人都是比较难的。如果你能够在养殖之前把这些解决的话,那么再投资养殖业的话,风险就会小很多。所以现在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农村采取私人订制的模式从事养殖业,风险会降低很多,但是关键的是第一批客源要找到。

自己身边也是有几个成功的养殖户的,一年的收益还算是可以的。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