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打工仔来深圳打工,一位成了中国首富,另一位坐拥10万亿矿山

李嘉诚曾说过:“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资。”。

事实上,香港“打工皇帝”霍建宁就是替李嘉诚打工的,他已经从李嘉诚那里领到超过30亿的薪水。有的人打工打出了天价。而有的人因为不满意工资待遇,选择去创业取得巨大成功,许家印就是其中一个。

许家印大学毕业后就成了钢铁厂的一名工人。进厂两年后,他便成为车间副主任,第三年成为车间主任。当时的许家印,有能力,很努力,但清高,不喜欢讨好献媚人。这让他在成为车间主任后,一直得不到提拔。干了7年车间主任后,他对工厂失望了。

于是,许家印放弃钢铁厂稳定的岗位跑到深圳打工。他揣着一份三十几页纸的简历,在深圳的各个招聘市场奔波。半个月后,依然找不到一家愿意接收他的单位。他内心非常失落,自己居然落魄到没有工作。后来他终于找到一份贸易公司的工作。

老板要求他从最基层的业务员做起,这段经历历练了他的性格,遇到不懂的就请教别人,逢人就喊师傅,嘴巴很甜,也很谦虚。他还说服老板一起到广州干起了房地产生意。

在广州,许家印操手的第一个项目就为母公司中赚到2亿多,但他却只拿着3000多块每月的死工资。他后来回忆说,假如给他10万或20万元一年,自己可能就不会去想创业了。因为创业有风险,也很艰辛。许家印决意不再为人打工,他又一次选择了离开。

许家印转身成立恒大,开始了在地产业的逆袭:顶着亚洲金融风暴,在三年内,从当时广州1600多家房企中脱颖而出,成为前10强。如今,恒大集团已经成为地产行业的领跑者,开启了多元化经营。在2017年的时候。许家印更是以2900亿财富一跃成为中国首富。

和许家印相比,正威集团董事长王文银的经历就更励志了。他从安徽老家同样来到深圳打工,在他最落魄的时候,身上只剩下10元钱,一度流落街头,只能靠捡废铜烂铁维持生计。

王文银骨子里就是一个不肯认输的人,他通过努力找到一份港资企业的提供的工作,职务是仓库保管员。有了工作,王文银租了间只有3平米的小屋,只能放下一床被子。房子还漏水,有一天下雨,下班回来的他实在太累,倒头便睡,一觉醒来时,水已经淹到了肩膀。

王文银很用心地对待这份工作,他甚至不需要查阅资料,就能背出几千个物料的编码。就这样,王文银成了香港总部和制造部门最受欢迎的仓库保管员。

他的表现也受到公司领导认可,短短一年时间,他就从最底层的仓库管理员升到恒都总经理助理,连升七级。接下来2年,他又从总经理助理到营业部主管、厂长、副总经理、总经理,他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500万。

不过王文银想要的不仅仅如此,他决定创办自己的企业,自己给自己打工。

他从电线厂开始向产业上游拓展延伸,开办了自己的电缆厂、塑胶厂、铜材加工厂,并把产品卖到了世界100多个国家。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现货铜一路高台跳水,王文银耗资一个亿屯了几十万吨现货铜,一旦资金链断裂会导致正威破产,金融危机过后铜价回升,王文银直接赚了上百亿。

如今王文银打造的正威集团掌控着全球5%的铜矿储量,每年上百亿的净利润让正威集团一下子跃居世界500强前列,和华为一样“财大气粗”不上市,坐拥价值10万亿矿山。

两位打工仔来深圳打工,一位成了中国首富,另一位坐拥10万亿矿山,无论是许家印,还是王文银,他们在打工的时候积累了能力,才有了后来巨大的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